如果我有仙女棒

昨天早上在妖都O开展前布展的时候,我的隔壁摊位的摊主伸过头来问,请问喵嗷是这个摊位的吗?

我说是啊,我就是。

她马上用一种很正式的语气说:我特别喜欢你写的于远的星之名,特别感谢。

正在想着本子要怎么数怎么放价签用什么笔写什么字体的我,突然脑子一片空白,有点磕巴地回复她。

“啊,那个,那个……这个……额,就,其实,当时,就是那个和那个谁……那个……”

她:嗯,林澄。

我:啊对,林澄,就写的……

魂淡啊,我大脑空白成什么样子啊,居然一时连林澄的ID都说不出来。

而且意识到这样尬聊也太难看了,于是干脆坦白。

我:啊,其实,你突然这么说,我一时之间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真的,谢谢你能喜欢。

但是觉得这样说还是不能挽回这个尴尬的情景,于是我决定——

我:林澄这混蛋这么久,也不知道跑到哪干什么去了!


后来那位摊主姑娘,在展会下午的时候拿出一张大纸举着,上面写摊主是于远粉,欢迎同好来交流。

我看了,特别唏嘘,又很感慨。


然后——

作为一个标准天蝎座,这种窝心的事情当然不能只窝我一个人啊,于是今天大清早,我爬起来,就开始翻林澄的微博。

发现这魂淡居然在一年前弃用了原来的微博(什么我居然都没发现!这微博的混乱时间线的算法太讨厌了),在不抱希望地给她老微博私信之后1分钟想起来:

不对,我有她Q啊!

我当然找到她了,然后和她尬聊了一段近况,就告诉了她我的真正来意。



好的,她有收到灵魂一击就行了。

然后奇妙的是,今天同时也是她的生日。

这算是纯粹的魔法般的生命中的巧合。

就用这件事,她曾经做了那么多,然后自己离开,留下的人还依然记得她的这件事,祝她生日快乐。

其实,是不是要继续,找不找得回来曾经的感觉都没关系,我们要活着那么久的岁月里,不是所有事都一定要有什么结果的,尤其是坚持过的热爱这种事。

但是被人记得,这感觉是不同的。

如果我有仙女棒,我要在所有可能的时候,感谢每个曾经感动过我的人。

这是最好的魔法。

——————

林澄说这两年她基本上在玩游戏……但并不是完全的纯废宅状态,那行吧,这样就可以原谅她了,都有好好地在过就好。

玩游戏也玩那么认真……服了。

我又重新打开那篇被记得的《星之名》看了一遍,现在看来文字结束得太仓促——因为我的慢手速当时要开始排版了没时间慢慢写下去了所以就……

但这样也依然能被记得,感谢姑娘用仙女棒施展了魔法给我。


占了一下于远tag 因为找不到那位摊主菇凉的lo 希望她能看见。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