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张】多了几度.18 (下半)

肖时钦×张新杰

#肖张#  #肖新#

 汽车工程师和医生的故事。

————

前篇:【肖张】多了几度.18 (超短小不起名字了)

从头开始:多了几度.1

————


尽管暗银色车身的涂装已经足够低调,但毕竟是没上牌的新款还是展示车,整车造型设计里充斥着锐角和锋利线条凸显速度和力量感。这样的车行驶在路上,免不了在路人和其它车道上的司机之中备受瞩目。

看得出张新杰虽然面无表情,但内心已经非常不适应,肖时钦在他问出“所以,现在去哪儿?”的同时开口说:“回家。”

车子的声控系统在张新杰之前对指示做出了反应:“正在生成回家路线。”接着车进入了半自动驾驶模式,转换车道驶向肖时钦家的方向。

张新杰本来还把手放在方向盘上,发现左右扭动并没有产生实际的驾驶操作,干脆认命地收手,肖时钦却伸手抓住他的一只手贴在方向盘。

“还是扶着点,遵守交通法。”他吐了吐舌头。于是张新杰也立刻明白自动驾驶系统在国内还没有正式被立法通过,虽然在目前的半自动驾驶模式下搭着方向盘是掩耳盗铃,但很有必要。他点点头,等了一会儿,看向依然抓着自己的肖时钦的那只手。

肖时钦头向后仰靠闭着眼睛假装自己红了的耳朵是热的。

张新杰扶了一下眼镜,接着另一只手搭上方向盘另一边,轻轻抽出被肖时钦抓着的那只手。

肖时钦手里空了,不甘心又带着遗憾地虚握一下准备收回,却被张新杰半道反握住。肖时钦眼皮一颤睁开眼看张新杰,扫到了他转瞬即逝的笑。

“张主任,挺喜欢我吧?”

“很喜欢。”

张新杰的实话实说已经是肖时钦习惯的事,但这个时侯也能依然保持简单直接,让肖时钦也有些挂不住地向车窗偏了偏头以遮掩他脸上快要淡定不下去的傻笑。不肯就这么认输的他,硬是憋出了一句:“那可要抓紧了,我很红的。”

“你要跑么?”

“一定比你跑得慢,”肖时钦把他们握住的手扬起来凑到嘴边,对着张新杰的手背送出一个轻吻,“抓着你一起。”

这时车载程控系统发出了信息提示音,接着自动播放了语音信息:“组长!回电话啊!”

“啊!信息已读了!”

“程泰你不要抢!”

“组长你,你……”

连续一堆全是戴妍琦带着惊叹号的喊声,肖时钦挠了挠眉毛对自己治下不严表示抱歉。

信息的逻辑是程泰终于抢回通信主导权,连通了语音通信之后才恢复的,肖时钦的工程师小组用了大约几秒钟抱怨吐槽了一下组长不把他们当自己人,手机居然敢关机的愤慨,接着用更加兴奋的语调让肖时钦赶紧回展会现场,他们一直没有谈下来的德国技术专家来到了他们的展位,指名要见肖时钦。

“啊……看来没办法了……”肖时钦抱歉地笑笑,接着张新杰的手机响了起来。

张新杰有两个手机,不上班的时候带在身上的那只是24H on call。这个电话,不响的时候天下太平,一但响起来……

肖时钦虽然不知道这么多内情,但看到很少接电话的张新杰居然有了来电,也知道非常重要,于是对着车子的触屏调整了设置。暗银色车滑到前方路边停下,张新杰几乎是同时就解开安全带打开车门接通了电话。

“喂,院长,是我。”

————

【肖张】多了几度.19 越难越喜欢

————

情人节……(过去太久了都不好意思说了)

过年……(也过去太久了都……)

计划开始复健,写不完2k3k的每天写个五百一千吧(以次数战胜自己)

3月3日4日的广州yaca我摊位号居然是T808~好吉利~

评论(5)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