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鸟爱上鱼-to《Clear to land》文评

昨天和前天我因为看到 @水流花開 太太的[喻王]Clear to land(一) 几乎废寝忘食。

文中喻王这对是让人非常有好感的民航工作人员,塔台指挥和民航机长,这一对的职业设定非常亮眼。

用文中“飞鸟爱上鱼”的形容,实在太合适。

飞在空中的机长王杰希因为通讯频率里塔台的声音开始喜欢上在地面的喻文州。从只听到声音就开心,到无意中发现对方不弯,恋情开始就结束的纠结,豁达的王杰希对待自己的感情一直谨慎克制。

但那是爱情,怎么克制?

作者将陷入爱情中王杰希心里的贪嗔痴怨憎会一步步剖开,真诚地展现在文字中。但王杰希依旧保持干脆爽快的性格,想到就做,想不到就问,爱情里最好的探索者。同时不会因爱沉沦,艰难地守着自己的底线。

希望所爱的人快乐,不想他讨厌自己,如果觉得爱他痛苦已经大过快乐就要收手。

实在是太棒的爱情对手,所以即便是喻文州这样的直男,也在一步步明白对方心意之后难以放手。

而最妙是将两人的爱情情景具象化成为了他们的人生困难,一个爱飞的人找到了自己的塔台,一个怕飞的人触摸了天空。

而除去故事设计,文中的人物对白设计更是一个特别舒心的存在。人物们讲话睿智而爽快,读起来妙趣横生。虽然作者调侃自己用对话推动剧情,但实际上因为对白的信息量丰富,潜台词设计恰当,用这样的对话来推动剧情反而恰到好处。

本文连载了一年时间已经完结。我虽然是在完结之后才读到,但反过头看更新节奏的时候,特别感慨的是作者每一次的更新量都特别充足,这种充足不是单看字数长短,而是情节点设计多、剧情节奏快,每一节的剧情都让人看过之后带着十足的满足感,因为里面充满了一个作者的真诚。

也是因为这种真诚,让我特别感激,不写写自己的读后感怎么对得起完成度这么高的文字。

有生之年能遇到,真是太好了。

————

文已经出了本子,我真的特别感谢,终于遇到没有完售的热爱的文了!

读之前就放入购物车,读完之后更是想买五套存起来送给亲友。

评论(3)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