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王]爸爸的日常(上)/【不能描述系列】

全职高手衍生

喻文州×王杰希

爸爸的日常。

爸爸和妈妈的日常。

日,常(满意地嗯)

微卢刘。

大肉注意!!!(但上篇无)

毫无先兆就不能描述了注意!!!

什么CP都吃的作者并无节操注意!!!

【不能描述系列】,其它包括

[喻王]爸爸的日常(下)/【不能描述系列】

[韩叶]一次换一根/【不能描述系列】


脑洞来自:他病了……

——————

你们要靠主常常喜乐,我再说你们要喜乐。”——《腓力比书》四章四节

 

“开门。”

喻文州的声音在门外。

懒洋洋的王杰希靠在门边,拉开门放他进来。

喻文州伸手要摸他的额头,被他偏着头躲过。

“怎么来了?”

“声音哑成那个样子,还说没事?”喻文州进门换鞋,走到厨房想要倒杯开水,却发现开水壶是空的。于是装了水把壶插上电开始烧。

回身出来,王杰希已经又躺回了沙发上。

他的脸因为发烧而微红,声音也有些低:“既然来了……坐会儿吧。”

“我请了假。”喻文州没有直接回答他,走过来坐在他身前,被王杰希缓缓把手臂伸过来搂住腰。

“这个时候,不能生病。”低低的声音,是王杰希终于带着疲惫的情绪合着这半是搂抱一半是依靠的依偎说。

 

季后赛最后四场,错一步就提前出局,一点都不能含糊。这病生得不是时候,即便换做是他也只能生扛。何况病的还是微草的队长。

天塌下来也能笑笑挥手过的人也会病倒,喻文州笑。不是笑他病得软弱,而是欣慰,强撑的王杰希终于也似个寻常人一样有病有灾。

 

好在被他发现了,电话里就觉得他声音不对,追问几句却被有意无意地带过,联想今天微草团队赛场上一处不太明显的失误,本来已经订了三周后的行程安排完队里的事情才过来,喻文州终究还是提前了。蓝雨已经和之后的赛事无缘,身为队长,他此刻居然心里出现一句还好,真是充满了负罪感。但再看腿上躺着这个人强作无事的脸,于是决意再多愧疚也等过后再还。

 

改机票,赶车,即便之前已经忙碌过一整天,此刻也不觉得累。

只因心里记挂他,无暇其它。

 

喻文州扶住他的头放到腿上,摸他的额头已经发烫,要去拿块凉毛巾过来,却被王杰希拉住手放回额上。

“别动。”病人不满。

喻文州的手带着让人舒适的凉度,手心柔润,抚着额头,让王杰希因为发烧而混乱不堪的大脑也能理出少许秩序来。

他覆住喻文州盖在自己额头的手,舒服得没有动。

 

喻文州把另一只手也抚上他烧得有些发红的脸颊,低垂眼帘,“王队,得去急诊,温度有点高。”

“别叫我王队。”王杰希眯着眼看眼喻文州,因为发烧而眼睛都红肿起来,两只眼睛竟一时看不出分别来。

喻文州拍拍他的脸,“生着病还有力气发脾气了,杰希?”

“也就是你……”腿上人活动一下,身体转向对着他侧卧。

喻文州低头用额头蹭上他的,温度有些高,他语气难得地严肃起来,“得去医院。”

 

整理各种看病用的证件,车钥匙,带好温水,给王杰希套上外套再拿一件备用的衣服,喻文州扛着他的肩和他一起出门。刘小别正巧在楼道里,看到本该在千里之外的蓝雨队长喻文州,诧异地取下耳机,“喻……喻队?”

喻文州微笑算是给他回应,刘小别一看王杰希的样子就明白过来,赶紧过来帮手,两个人把病人扶到车上。

刘小别刚要上车,喻文州拍上车门,”小别,你先回去好好休息。王队病了的事情,别和人说。“

刘小别手握在门把上犹豫一下,重重点头:“嗯!”

 

目送喻文州启动车子离去的刘小别手机又响起来,是卢瀚文发来的微信,刘小别没细看,回一句:“早点睡。”

早就窝在被子的卢瀚文难得收到刘小别的回复,得意地打了个滚,“没事没事,队长还没来!小别前辈你在干什么?怎么也没睡?”

刘小别还担心着自家队长,点开手机:“喻队让你早点睡。”然后就调了关闭网络模式。

留下卢瀚文一脑门官司咦咦咦咦地闷在被子里不明所以。

 

排队挂号取药等护士打点滴,喻文州在急诊科忙前忙后照应。

王杰希有些过意不去:“我没事,你别急。”

喻文州冰凉的手又抚上他滚烫的额头,没说话,转身再去催一遍护士过来挂上点滴。

 

终于坐下来的时候,喻文州把自己的手搓热,然后轻轻握住点滴管的弯卷起的那一截,王杰希有些困意的眼看向他,他解释:“药水太凉,这样暖一下不会太疼。”

王杰希回他一个暖笑,然后放心地把一切交给喻文州,合上眼睛睡去。

 

急病要用急药医,到凌晨2点,四大袋消炎药加生理盐水用下去,王杰希的烧已经明显的退了,只是人还靠在输液室的沙发上昏沉,连护士拔针都没有太清醒。护士认出了他俩,虽然诧异两个队长怎么聚在一起,也恪守职业道德并没有多八卦,只是在临走前红着脸拿了一张卡想要喻文州签名。

喻文州低头一看,那是王不留行的账号纪念卡,他刚要替王杰希推拒,小护士急急解释:“就,就签在上面就可以了。”

喻文州笑笑,接过笔,在王不留行的账号卡上签上“喻文州”三个字递还过去。小护士道谢的时候兴奋地脖子根都红了,跑回护士站和几个小姐妹凑在一起,发出低低的欢呼声。

喻文州笑着摇摇头走回王杰希身旁,拍拍他的肩膀:“起来了,回去睡。”

王杰希意识有些昏沉,迷迷糊糊地应了声好,又没有反应了,喻文州叹口气,拽他起来,然后架着高他小半个头的王杰希回去。

 

好在就算紧张的季后赛赛程,也依然还有一天休息的时间。

王杰希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感觉恢复了大半,而喻文州也买好了早饭正等他起来吃。

桌上是豆浆和包子,喻文州有些自责地说:“你该吃些粥的,我出去找了半天,稀饭不能算粥。”

喻文州本是个很能适应的人,此刻的担忧让他对南北差异变得有些苛刻。了解他这一番心思,王杰希过去安慰地拍拍他的背:“都行的。”

吃早饭的时候,喻文州还不忘要摸摸王杰希的额头,这倒不是故意亲昵,只是一整个晚上没有合眼守在他的床边,这个动作已经变成了一种下意识的反应。

“辛苦了。”王杰希虽然睡得昏沉,但朦胧间知道有人在旁边照顾,也是他在被病苦折磨的梦境里能够安宁的原因。

喻文州笑着摇头,“你我之间,何必说这个?”

 

那就不说。

王杰希报答似得把他买回来的早饭吃了个精光,喻文州连连阻止,“你刚好点,不能吃太多。”

 

季后赛中间休息的一天虽然主题是放松,但也还是有相应的战术安排会议的。

王杰希出门前看着喻文州一脸放心不下的样子笑,“怎么,怕我顶不住?”

“体力不好就别说太多,你们队里的年轻人也有自己的想法。”

“嗯,就算队里的年轻人没有想法,我房间里可还养着一位战术大师呢不是?”

“雇我可有点贵。”

“还一个我够不够?”

 

第二天的比赛终究还是输了。

一切印证那句谦虚的话,我们发挥的很出色,但是对手比我们更优秀。

要承认这些不容易,王杰希在惜败结束的记者会上说出这番话的时候,喻文州想起几天前的自己。

荣耀联盟的热闹发展,更高的关注度,更大的影响力,更多的新人新队加入,让冠军也变得更加珍贵。但这颗好胜的心还在,怎么会真正心服口服地承认一句自己比别人差?

 

王杰希回来有点晚,开了大大小小各种会议之后,难掩的疲惫从开门那一刻起就不想再掩饰。拉过喻文州,寻到他的唇印了下去。

这吻带着疲惫,沮丧,和失落,混合凌乱的呼吸一起压向喻文州。

但喻文州却并没有被他带到低潮的漩涡中,他拥住他,用自己的方式改变他的凌乱,让王杰希配合他的节奏呼吸。然后收回手,细长的指拉开他浅绿色的微草队服拉链,把衬衫的下摆从裤腰里抽出,然后又逐粒解开里面的衬衫扣子。


评论(7)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