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秘密身份-之一【不能描述系列】

秘密身份-之一

苏沐秋×叶修

#全职高手衍生文#
异国paro
不能描述系列
可能大肉注意!!!
毫无先兆就不能描述了注意!!!
什么CP都吃的作者并无节操注意!!!

————————

阳光夹着海风从纱门吹进来,风有些大,纱门被吹得来回蹭在门槛上,懒洋洋的,有些不情愿的样子。

店里靠窗的藤制沙发上,有人用一张英文版的天堂岛旅行地图盖住脸,似乎已经睡了过去。守在咖啡机前的女孩对着身旁穿着黑色咖啡围裙的哥哥努努嘴,后者向着窗口位置看去,客人脸上的地图刚好滑落下来,阳光照在他的脸上,舒缓的眉形和放松的唇角都被勾勒出一道金色的边,在这个热带小岛晴朗的午后,特别慵懒闲适。


苏沐秋把奶泡放到发泡机里继续搅拌,擦擦手,把卷起的浅棕色衬衫袖子整理扣好,轻手轻脚地走到窗边客人身旁,蹲下把地图捡起来再站直的时候,熟睡的客人已经睁开了眼睛,正柔和地看着他。

“又醒了……”苏沐秋懊恼地把地图折好放回桌上,凑近客人上下打量,稍长的额发几乎擦过客人的脸,“叶修,你身上一定有感应器!”

叶修懒洋洋地笑,伸出手搂过凑近自己的那张脸,“好,你说有就有,来仔细找找?”

苏沐秋索性伸手扯他的衣领,把头探进衣服里面看,“这里,那里,我一定要找到!”苏沐秋的头发蹭在叶修的脖子里,挠得他无论身与心都一阵痒痒,手下刚要有动作,却被苏沐秋先察觉到掂他下巴亲了一下。

“咳咳,啊,我的眼睛。”咖啡机前的女孩捂着嘴笑得很甜,“太夸张了你们。”

一转眼苏沐秋却已站得一本正经,还刻意把刘海别在耳后,偏着头看向自己的妹妹,唇边带着一丝笑:“哦?苏沐橙,你觉得,是哪里不妥?”

苏沐橙听到哥哥叫自己大名,马上吐吐舌头双手投降表示不再过问,同时为了避免自己被闪瞎眼,随手捞了一本杂志到后院吊床上看书去了,“哥哥,店里就……交——给——你们啦!”


躺上吊床的苏沐橙回头看向店里,哥哥正和叶修靠在一起聊着些什么,透着心满意足的快乐,她也安心地调整了靠枕,舒舒服服地翻起杂志。她的哥哥,从小担起他们兄妹两的生活,从她有记忆开始,哥哥总是在工作、忙碌为维持生活而劳心劳力,即便是笑容里都填满了忙而累。她愿意分担哥哥的劳累,却发现哥哥并不愿意和她分享心事。

本来是有些怨的,后来她明白,有些心事并不是她能帮上忙的。

以前从来没想过自己的嫂子会长什么样,但如果是店里那个……嗯,即便没有胸部,也没办法和她拉着手说专属于女生的悄悄话,但只要他能让哥哥脸上的表情变得丰富些,更多些,无论是得意的,满足的,快乐的,惊讶的,甚至就是现在,哥哥能露出的放松的笑,她就能接受。

哥哥年纪不小了,是该有个嫂子了呢。苏沐橙翻杂志,看着里面的婚纱特辑浮想联翩。


这个时间岛上的人都在午睡,没什么人出来,苏沐秋把咖啡机调到保温,然后把黑色的长围裙褪下挂在工作台后的挂钩,活动了一下自己的身体,拿起一本原文小说坐在叶修身边,探头看他对着那张地图发呆。

“这张地图你从第一次来就在看,到底要看什么?”苏沐秋实在没办法从这张上岛游客人手一张的地图上发现什么可看的。

“猜。”叶修笑,把地图折起来装好。

苏沐秋知道叶修又在逗他,索性摇摇头,笑着看他。叶修这个人对他来说,依然是个迷。


几年前,苏沐秋就曾在岛上见过叶修,彼时的叶修和所有游客一样,背着包挎着单反,对着海鸟惊叹,被原住民拉着跳舞,推开挂着贝壳风铃的店门之后点一杯柠檬水。

那时他只是负责看店的打工仔,而他是初来乍到的旅行者,他们的交流源自身为店员的自己过去提醒客人店里不能抽烟。记得那时叶修正对着地图想什么,苏沐秋话说了几秒钟之后他才回神,礼貌地道歉然后灭了烟。

“第一次来?”感觉打扰了别人,苏沐秋想要补偿。

叶修笑,“如果有优惠,那就是第一次。”

苏沐秋对这样的赖皮客人早已习惯,回个标准相般的笑,“第一次要加税。”

“我以为这些都是税后价。”

“那要看是什么样的客人咯。不过,要是听完我对岛上旅游的介绍之后,可以免税。”苏沐秋收起菜单,笑得狡猾。

叶修靠在椅背仰头看向穿着长款黑色咖啡围裙,窄腰长腿被格外突出的苏沐秋,认输似的摊手,“给我一个不选你的理由?”


苏沐秋后来都在想,究竟是因为那天的月光特别美,那个摊手的动作特别无辜,还是那个客人东方式的眉眼看起来有些茫然的样子和自己有几分相似,他和他说岛上的风土人情,说往来旅人,说旧闻轶事,说了很多。他明白,人们天然在等着另一个人的出现,然后陪伴走一段路,甚至运气好些的就能一直走下去。以前他不太信,但那天开始他相信了。他觉得,那天的叶修,随着贝壳的叮当声一路走到了他心里。


阳光下的咖啡店外,苏沐橙在吊床上睡着了,杂志歪落在一边。

店里的藤沙发上,叶修靠在苏沐秋怀里,安静得鼻息仿佛睡着的猫科动物,但苏沐秋知道他随时都会醒。

一根睫毛落在叶修的眼睑,“别动。”苏沐秋轻轻把睫毛从叶修的眼睑上拂去。

“明天下午要走。”叶修闭着眼睛。

“长的短的?”看着叶修难得温顺闭眼睛的样子,苏沐秋吻在他的眉上。

“不知道。”

“等你。”


叶修从第一次来过天堂岛之后,每隔半年就会再来一次,到了最近的两年,变成长居在这里,偶尔离开。他自称游记博主,旅游是他的生活也是他的事业。看他博客里写的北欧太冷,南美太脏,中亚不下雨,西亚更干燥……一个把旅游当生活和事业的人会这样吐槽?苏沐秋笑。有时候我们活着,需要给自己一些空间,一些神秘感,一些自由。苏沐秋愿意给他这些。


“不过,今晚要留给我。”苏沐秋剐一下叶修的鼻梁。

“行行好,哥明天要坐大半天的飞机啊……”叶修苦着脸。

苏沐秋歪着头想想,“那好吧,现在就要。”然后还没等叶修惊呼出声,他就拽起他深深地吻下去,舌头强势地喂进他的口中纠缠吮吸,满意地将他深入浅出地品尝了一番,额头贴着额头问:“不要?”

叶修被措不及防地吻住,稍微顺过气,又看着苏沐秋那双暗金色的眸子那么贴近地盯着他,里面全是明目张胆的爱与欲,他只能哑然点头,任由苏沐秋拽着他,把咖啡店挂上“休息”牌,然后去了楼上的房间。


楼上左手第二间,是特意留给叶修的房间,橙白相间条纹的床单配上同色系的窗帘,墙上贴着叶修旅行拍回的各式照片,还有他家人的照片,倒是没有一张有他自己。

苏沐秋把叶修抵在门上,膝盖顶在他两腿之间,笑起来带上点邪性,“你刚才自称‘哥’?”

“我……唔……”


——待续——

求投喂喵,挖坑,填坑,挖坑,填坑更有力!

 

评论(3)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