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楚]强强联合-之十一 你不抽的烟

强强联合

之十一 你不抽的烟

BG 强男强女 #全职高手衍生文#

韩文清×楚云秀

—————————— 

[韩楚]强强联合-之十一+ 你不抽的烟(续)

[韩楚]强强联合-之十一 你不抽的烟

[韩楚]强强联合-之十 真·糟糕

[韩楚]强强联合-之九 女王式

[韩楚]强强联合-之八 两路人

[韩楚]强强联合-之七 好尴尬

[韩楚]强强联合-之六 压抑的

[韩楚]强强联合-之五 都乱了

[韩楚]强强联合-之四 不能啊

[韩楚]强强联合-之三 纠缠吧

[韩楚]强强联合-之二 回来吧

[韩楚]强强联合-之一 躲不开

——————

[周橙]强强联合番外——投喂

——————

人生最头大其实情况有很多种,出门忘带伞,内急没厕所,开会想放屁,到门口忘带钥匙……楚云秀得给上面加一条,外套里面没衣服。

其实这是变态的做法,但楚云秀不是变态,她很清楚,苏沐橙也很清楚,不过苏沐橙大喊了一声“你里面什么都没穿?!!”又是怎么个意思?楚云秀面无表情地看她:“你这是广告拍多还不过瘾?”

苏沐橙捂嘴笑,“好玩嘛,”顿了下下巴往门外方向晃了晃,“那个了?”

“哪个了?”楚云秀坐在床头,把苏沐橙包里的Tangle梳子挖出来梳头发,她头发烫了卷,就用这种梳子梳了最顺,刚才在韩文清那儿用酒店的一次性梳子弄得缠了半天,加上那家伙还捣乱……

 

“装什么傻?”苏沐橙笑得像只偷鱼的猫。

楚云秀吧唧几下嘴,“嗯啊。”

“就嗯啊?!”

“不是嗯,啊,还是什么?”楚云秀认真梳头发,随口答。

苏沐橙反而像是恍然大悟一般挂着诡笑,“那倒也是,反正就是嗯嗯,啊啊,不要……”

楚云秀被激得站起来就要收拾苏沐橙,被她躲过去,然后跳到另外床上,“啊呀,不要嘛,啊……哦……”

“沐沐你再这样我走了!”楚云秀把手里的Tangle扔过去,苏沐橙哟呵一下准准接住,法老王壁画一样的怪异动作,惹得楚云秀憋不住笑出声。

苏沐橙这才走过来,帮楚云秀梳起头发,然后开始问问情况。她两没什么好瞒的,楚云秀几下说完,细节当然不会多说,苏沐橙倒是想要问问韩队的评分,被楚云秀瞪一眼顶回去。

“啊,所以那就是不合格咯?”苏沐橙不甘心地眨眨眼还是想要压榨一点。

“你在想什么啊!!!”楚云秀快崩溃。

“哦——那就是好咯?”苏沐橙点点头快速打开手机记了什么。

楚云秀吸气,平静下来,然后认真地说:“我们能不能展开一些有深度的对话?”

苏沐橙连连点头,“对,所以长度如何?我是说时间和……恩。”

楚云秀被彻底打败,躺平在床上,沉默了一会儿,然后低声说:“很好。”

开口的时候,脸上还带着可疑的红晕。

反倒是苏沐橙惊讶了,“既然都很好了,你还在别扭什么?”

“这不是闹别扭,我们没法在一起。”楚云秀声音里透着纯粹的无力感,“都过去了。”

 

一根你不抽的烟,一放好多年,他一直在身边。

还抽么?

早都换牌子了。

那不抽?

心里会觉得可惜。

韩文清是楚云秀那根不抽的烟。烟瘾上来时会拿出来看,但不会去点燃。这根烟前面甚至有点焦黑,不记得在什么时候点燃过,又很快熄灭了。虽然这么短的时间,却在心里烫了疤。平复了这么久才不那么疼,而没有丢掉它,只想留个教训罢了。

结果这烟,现在反倒自己燃起来,还烫了她的手。

丢么?

舍不得。

不丢么?

会痛。

 

苏沐橙躺在楚云秀身旁,长发散开在床单像身后长出一双翅膀。

“秀秀,我们一辈子能爱几个人?”

“不知道。”楚云秀无心地接,想了一下,又说,“很多吧……”像是自己也不太相信一样,最后又说,“一个。”

“爱他么?”头发像翅膀一样展开的苏沐橙偏头露个天使笑。

“……至少没有恨他。”

“那为什么‘我们没法在一起’?”苏沐橙还专门模仿楚云秀的语气神情。

楚云秀抬手敲在苏沐橙脑门上,然后没再回答。

 

结束给叶修的生日聚会,楚云秀回到战队宿舍。夏休期的日子有点长,虽然懒得回家,但还是蹭了回去。

什么也没提,进门之后大大咧咧坐沙发上,因为家里没人。

楚云秀从冰箱里翻腾半天,没找到一样正常的食物,偏偏心里别扭不肯吃外食,下去买了一大包食材,进门的时候看到她老妈正翘着二郎腿坐沙发上啃苹果。

“妈。”楚云秀走过去蹭到她妈身边,夺过苹果也啃了口。

她妈拍拍她肩膀,“哟,知道你还有个妈啊?”然后越过她开始翻腾食材,看到了土豆和牛肉之后开心地拍手,“咱们今晚吃土豆炖牛肉?”

“妈那是牛排肉。”

 

一大盆热气腾腾的咖喱牛肉放在桌上,楚家母女两一人捧个碗大吃。

“秀啊你手艺变差了。”妈妈吃得大口,但不忘点评,“土豆太碎,都融了。”

“那是我土豆丝饼用的土豆,而且两百多块的美牛你非要吃咖喱牛你怎么不点评?”楚云秀气哼哼的,她本来规划的自己搞一个牛排烙个土豆丝饼吃得开心,谁知道老妈两刀就把好牛扒分成四块,不切都不行了。

她的老妈关爱动物,爱猫爱狗爱野生动物,以前在联合国环保署,后来懒了心回来也不闲着,在当地还是个动保名人。但她能照顾好所有非人类,偏就照顾不好人类,包括她自己,以及家人。

于是老爸和楚云秀必须自力更生,做饭做家务做一切,她妈妈倒过得像个家里的野生动物,做到后来,老爸也不太受得了,从这个家里撤退了。楚云秀挺支持,她一直觉得她妈妈并不需要家这种东西,她是一个注定自由的人,不拴着她也许更快乐。所以楚云秀也放生她妈妈,让她继续爱猫爱狗爱野生动物并全身心投入,而剩下她这个女儿,就自己搞定自己。

吃完饭洗完碗楚云秀从厨房出来,妈妈已经在沙发上开着电视睡着了。

她们的保护组织每天奔走在各种救助前沿,挺忙的。看妈妈睡颜里的疲惫,楚云秀走过去帮她整理额前碎发,然后把掉在地上的遥控器捡起来。

 

电视里居然正在播荣耀联盟的精彩比赛剪辑。

————

[韩楚]强强联合-之十一+ 你不抽的烟(续)

评论(8)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