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楚]强强联合-之十二 主场作战

强强联合

之十二 主场作战

#韩楚# BG 强男强女 #全职高手#衍生文

韩文清×楚云秀

————

[韩楚]强强联合-之十一+ 你不抽的烟(续)

————

楚云秀抓着手机几步就上了阳台,楚云秀家的房子买的早,路面设施都略有些旧了,但树木郁郁葱葱。道路两旁亮着路灯,飞蛾扑腾着往灯火上撞,夜色有些深,住家小区的道路上根本没什么人。

隔着树杈枝叶,就见一颀长身影立在楼下,手里拿着手机正往上看,其实满目万家灯火根本不可能看到,但楚云秀就从他执拗地抬头的动作里感觉到他是看着自己的,居然下意识地向后退了两步,靠在阳台玻璃门上才冷静下来。

“上来吧。”她说。


楚云秀路过门厅的时候顺手拿了自己包里的烟,摸过火机的时候被钢外壳有些凉的手感提醒,本来已经打着火吸了一口,马上又转身按灭在烟灰缸里。

同时还要告诉自己,这是待客之道,才不是韩文清不喜欢自己抽烟的缘故。


韩文清看着门后的楚云秀,居家棉布裙,头发有些松散地随便扎着,脸上卸了妆眉目都柔和下来,更因为有些倦意,看向他的眼神少了提防和距离,多了些平和甚至是……温柔。这场景在过去的某些时候他曾想过,回家的时候有灯开着,有人在等。恍惚以为到梦境,直到楚云秀拉开鞋柜给他一双拖鞋。

桃红色鞋面上还有只布艺的小兔子。

饶是冷面惯了韩文清也有点要破功,犹豫了下还是穿了进去。客随主便,这里毕竟不是自己家,他虽然直接,但不代表无礼。

“鞋子有点可笑你忍着吧,我妈买的。”楚云秀主场作战,姿态悠哉得很,丝毫没露出刚才故意在那一堆蓝蓝绿绿的拖鞋里找出最萌的一双预备着的心思。呵,你能大老远又大晚上地跑来突然袭击,我杀你个下马威又算什么?

“有点晚了,打扰了。”韩文清踩着那双走路时小兔子耳朵还会一跳一跳地拖鞋进了楚云秀家。

楚云秀把韩文清让到沙发上坐好,看他要说话,抬手示意他先等等,然后进厨房现烧开水,她要泡茶。

可是,茶在什么地方来着?

她把厨房上上下下橱柜翻了个底朝天,连冰箱冷冻柜里都找过,愣是没发现茶叶。没理由啊,她明明记得她老爹留在家里一块子十多年的普洱,怎么翻不着了……那玩意黑乎乎的该不会让她妈当垃圾丢了吧?!

“找这个?”韩文清走进厨房,晃着手里的茶叶罐。

楚云秀肩膀塌下来,“是,也不是。”想用更好的茶招待他,只可惜真的找不到了……她接过那罐子龙井,杯子里丢一撮,水开了冲进去,然后转身。

“还烫,现在也喝不了,不渴吧?”楚云秀看向仔细地把水壶电源关闭的韩文清,对他这种反客为主的行为感觉有些复杂。是的她就是忘了关插座那又怎么样,还非要来这么一下,强迫症啊?霸图自从有了张新杰,风格明显变化,这种细节问题也能注意到,这群男人真有点可怕。

而韩文清只是看她烧水把电水壶弄得太满,沸腾的时候水扑开在台面上弄了一圈湿漉漉的,她还为了防备自己老是靠着橱柜台边,怕漏电,干脆关掉电源。

同一个事情,动机特别简单,看在接受者眼里却全然是另一番模样。

“不渴,你其实根本不用泡茶的。都几点了。”韩文清笑着摇摇头。职业选手们与其说是戒酒,不如说更严格一点的,是拒绝含有各种刺激性成分的饮料,茶叶碱,咖啡因,都属于这一条。不过没什么人理罢了,早期选手多熬夜,再不来点刺激怎么扛下去?但韩文清在张新杰的规劝下严以律己很久,夜里不喝茶保证睡眠质量也是习惯。

“你也知道都几点了?”楚云秀笑,“专门跑来的?”

“嗯,找你的。”

“住哪儿?”

“先不急,我是来……”

“你要说的我都知道,但是不行。”楚云秀打断韩文清,摸了下茶杯感觉还是有些烫,找了个托盘,端着茶杯出厨房。

韩文清跟在她身后,看她把茶布了,然后坐在茶杯对应的客座,说的却不是客人的话,“有什么事能是我不行的?”

“那可多了,打赢叶神?”楚云秀说完就开始笑。

“那个手下败将。”韩文清知道楚云秀是开玩笑,回答的时候也轻笑。

“你们两个十年宿敌可没分出输赢哦。”

“他退役了。两次。”言下之意是,还在坚持着的自己才是最后的赢家。

没再接他的话题,楚云秀靠向靠背,“韩文清,你觉得,我适合做烟雨的队长吗?”

“没有比你更适合的了。”韩文清特意偏过头直视她的眼睛,毫无敷衍。

当年就是他推荐楚云秀去烟雨,即便那是他曾经鄙视过自己的私心,还亲手碾碎过杂念之后才做出的决定,现在想起来都有点疼,但一点都不后悔。

她才华横溢,技术过人,偏偏霸图阵营里已经有了联盟第一的攻击辅助牧师的控场,加上远程也一直有枪系首发,所以对元素法师的需求并不强烈。离开霸图她自有一番天地,不该强留。而事实上,她在烟雨也的确出色,带着一路人硬是走出自己的一条路,软弱只是外人看法,同是队长的韩文清知道楚云秀骨子里有多要强。

“行。”楚云秀居然有些感动。

其他人说什么都行,只要你懂,就足够了。

“所以我通过了么?”韩文清端起茶,喝了一口。

“还没。”楚云秀也喝茶。


“她说了不算,小伙子我看好你!”有声音从他们背后传来,韩文清惊愕回头,看到一个成熟版的楚云秀站在卧室门外正看着他俩。因为她的样子居然凝固了时间一般到了看不出年纪的阶段,但眼神却又透着股二十多岁女孩子的纯真,韩文清一时不知道该叫姐姐还是叫阿姨……

楚云秀捏着眉头,“妈,你起来干什么?”

韩文清站起来,手收在两边裤缝,恭敬地鞠躬:“伯母好。”

楚妈妈摆手走过来坐下,拿过楚云秀的茶杯喝一口,烫的噗一下吐出来,“大晚上的你泡这么烫的茶有毛病啊?”然后又恢复端庄对韩文清一笑,“你是……”

“韩文清,楚云秀的……同事。”他是选了什么对手、前辈、前队长、朋友、男朋友等等各种词汇之后,觉得这个才最合适最冠冕堂皇。

“哦……叫什么伯母啊,把人都叫老了,叫我楚姐好了……”话还没说完就被楚云秀打断。

“妈你又不姓楚,别弄人家!韩文清你别理我妈,她就这样。”楚云秀赶紧解释。

“我好歹也是前楚太太,不能叫楚姐吗?你管我?”楚妈妈笑,对着韩文清眨眼,“小韩,这么晚了,饿了没?”

“不饿,伯母。”韩文清像是过滤了刚才她们母女两的争吵一般,依旧按辈分称呼。楚妈妈脸上不愉,但心里却对这个不会油嘴滑舌的小伙子好感顿生。

“怎么可能不饿,楚云秀你也是家里来客人拿个烫死人的茶水招待也就罢了,吃的都没有半口,去,带人家外面吃东西去。”楚妈妈这就要把楚云秀往外面赶,完全无视楚云秀关于夜深了自己出去不安全的抗议,“而且带着这么大的小伙子还能不安全你说是吧小韩?”

韩文清觉得有点好笑但忍住了,点头说:“阿姨你放心。”

趁着楚云秀被妈妈赶回房间去换衣服的时候,楚妈妈拽着韩文清的胳膊说:“小伙子,我家这丫头被我养坏了,脾气倔得很,你依然喜欢她是吧?”

“嗯。我爱她。”

楚云秀胡乱套好衣服开门时就听见这句。

然后她妈妈接茬说:“那你就把她拿下!”

————待续————

[韩楚]强强联合-之十三 夜游 (原页面丢了所以正文补在下面)

——————————

7岁的楚队生日快乐。

私设了个剽悍的老妈算生日礼物么?


————————

强强联合

之十三 夜游

#韩楚# BG 强男强女 #全职高手衍生文#

韩文清×楚云秀

————

夜晚十一点的街,有些清静,有些风,有些惬意,有些懒。楚云秀和韩文清并肩走在十一点的街上,橘色路灯的光投在地上,拖出两道长长的影子。

楚云秀被风吹过,本有些犯困的神色清醒,她把外套拢了拢问韩文清:“想吃什么?”

韩文清刚把手搭在运动外套的拉链上,楚云秀就伸手制止:“不用,我不冷。”

韩文清点头把手放下,但换了一个迎风的角度把楚云秀挡在身后,“没饿,看你了。”

楚云秀跳上一旁的道路崖,故意绕开韩文清迎着风,让一头长发在风里吹散,她深深吸一口气,张开双臂做出一个想要拥抱风的姿势:“啊,这种夜晚,真想吹着风喝啤酒啊。”

然后晃荡了一下,差点踩空,韩文清赶紧扶住她:“我看你不用喝已经高了。”

楚云秀甩甩手挣开韩文清:“你管我?”然后转身继续跳上道崖。

韩文清无奈地跟上她,然后尽量配合她的步伐同行,免得让她摔着。

既然答应了伯母,那就要照顾好她。何况他是发自内心。

既然不准备正经吃东西,楚云秀也乐得消停,冲进通宵营业的便利店里,买了一兜零食,路过冷柜的时候,还抓出来两个冰棒。埋单时韩文清要掏钱包,楚云秀横身一挡瞪住韩文清,韩文清摇着头无奈笑笑退后半步。然后看楚云秀摸遍浑身上下……没找到钱包。

“丢了?装证件了?”韩文清表情有点严肃,他们这一路上过来都什么人靠近,就算有也都绕得远远的,难道是刚才没留心让楚云秀的钱包掉在路上了?钱包掉了钱是小事,证件也还好,对他们这些职业选手来说,账号卡遗失才是最麻烦的,不过一般人不会把账号卡带离俱乐部,可是考虑楚云秀一向不拘小节的作风……当然韩文清身随心动,这就要扭头回去找钱包。

楚云秀赶紧拉住他:“不是不是,我这个衣服,根本没有口袋……”她把自己衣服的下摆捏了捏,暗示那儿根本没有口袋的事实,然后对着韩文清尴尬地赔个笑脸,“要不,你先把单买了?”

韩文清提着超市的袋子,里面装着满满一兜各种食物,跟着楚云秀一直走到了一排铁栅栏外面。楚云秀趴在铁栅栏上看了看没发现里面有什么人,然后把手向后一递,“给我。”

韩文清看着她伸过来的手,手指润而长,指尖微红色,没多想,直接握上去。换得楚云秀抖着唇角咬着牙一字一顿地说:“我,说,你,把,袋,子,给,我!”

韩文清拽着楚云秀的手没松,另一手递过袋子去。楚云秀一把抓过来,然后把被韩文清握着的手松开,把袋子压一压成个扁一点的形状,从铁栅栏之间的空格里塞进去了,然后身手轻快地踩上栅栏的铁艺花格两下翻到里面,回头对着韩文清说:“进来,快点。”

韩文清是真觉得刚才就应该在楚妈妈面前说清楚,不需要到外面来的。但既然已经出来了,那就没有回头的余地,他退后两步助跑,单手抓住栅栏上方,一脚踩在中间,然后就利索地跳了进去,换得楚云秀一通激赏:“漂亮啊!”

韩文清弓腰捡起地上的袋子问:“这是哪儿?”

“我以前的中学。”楚云秀拍拍手上的土继续往前走。

韩文清原本以为这是什么公园还是什么私家花园,一听是学校,还是楚云秀的母校,顿时有点哭笑不得:“你就不能走正门?”

“哎这学校修得讨厌,正门离这儿还得绕大半个操场呢,我翻了三年,没事儿!”楚云秀丝毫不掩饰自己当年在学校也是一霸的过往,语气里还似乎颇为得意的样子,“你翻墙也这么顺手,经常干吧?”

“我住校。”韩文清嘴角一僵。

“住校生更爱爬墙了,嘿嘿嘿,行啦别解释,我懂!”楚云秀大喇喇地就这么提韩文清决定了过往。哪怕韩文清要说,他家里就住在学校的教师宿舍。

翻过墙走了一段,就上了跑道,楚云秀领着韩文清一路向前,一直走到体育场的主席台位置,看韩文清要寻地方落座时赶紧阻止他:“还没到!”然后从主席台侧面墙上顺了两步,沿着梯子上了主席台的顶篷,紧接着就在上面挺感慨地说:“哎呀!都还在!快上来!”

韩文清这回可算是见识了楚云秀中学时得过着多么霸气的日子,这主席台上方的顶篷上,居然被人用水体和砖块摆了个长椅子,外加还有个石台桌子,这要是运动会的时候,抛来阳光不计,简直是最佳观景位。他把袋子放在石台桌上,打量了下四周,主席台顶篷是钢混结构,修得规规矩矩四方平整,刚刚好是一片空地,除了夹缝长了些杂草,整体看起来居然很干净。

楚云秀从袋子里扒拉两下找出冰棒,递给韩文清一根:“怎么样,风水宝地吧?”

“这也是你以前经常来的?”韩文清接过冰棒。

“那当然,这块石台还是我亲自……指挥人搬上来的呢。”

“想也知道。”撕开冰棒包装,韩文清咬了一口。盐水棒冰,咸味里有甜,而且比寻常的冰棒更甜,抬抬眉毛,他说,“这个冰棒……不错。”

楚云秀也撕开自己手里的冰棒包装,一改之前兴奋神色,淡笑:“是么,我已经好几年没吃过这东西了。”

韩文清只当她是回到母校怀念学生时代,回一句你们女生是该少吃点,谁知道就把楚云秀刺激了,她几口把冰棒咬下来吃了,然后顺利地被冰激得后脑疼,韩文清伸手捂住她后脑帮她揉,“吃那么急干什么,又没人抢你的。”

楚云秀疼得眯眼龇牙直吸气,但眼神看向韩文清却还恨恨得:“我喜欢。我特喜欢大口吃冰棒。”

“被激得头疼也喜欢?”

“我就是喜欢被激得连头带心一起疼的感觉。”楚云秀闭眼,“韩文清,这得赖你。”

韩文清皱眉,有些不解。

“为什么不留住我……”楚云秀指的是那时。

那时也和现在类似,他们俩坐在霸图顶楼的天台上吃冰棒,她说,嘿,跟你说个搞笑的事情,居然有战队让我过去当队长。

他说,去吧。

她正吃了一大口的冰棒在嘴里,从头冷到心。

然后再也不敢吃冰棒了。

韩文清一动不动地盯着楚云秀,然后长长地吐一口气,“……我的错。”

楚云秀柳眉一挑,“少来!别想着随便用句万金油就熬过了,我是真问。”

“真想知道?”

楚云秀横着龇龇牙:“昂!”她发狠的样子在夜色里看着没有杀伤力,反而像只猫被撩乱了毛一样,不爽里带着媚。风好凉,韩文清扶着楚云秀后脑的手顺势把她往自己怀里一带,然后吻了她一下。又松开。在楚云秀还不及说什么之前回答她:“因为我怕。”

“怕?……怕我?!”简直啼笑皆非。

韩文清点头。

楚云秀脸上表情一下惊一下怒一下好气又想笑,“我还能把你吃了不成?”

“比吃了我,还可怕。”

怕影响你,怕被你拒绝,怕不能在一起,怕所有控制不了的一切。

由爱故生忧,由爱故生怖。若离於爱者,无忧亦无怖。

“现在就不怕了?”

“现在,只会怕后悔。”

楚云秀站起来,退后两步,助跑,把手里的冰棍棒儿狠狠地扔远,然后转身,远处的夜色为幕,她的眼璨若星子,“行,你过了。”

————

[韩楚]强强联合-之十四 真人秀个头

评论(5)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