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王】一期一会.01

一期一会.01

 方士谦×王杰希 

全职高手

——————

风和日丽的首都国际机场,进进出出人们忙碌而有序,混乱又规律,进去的从登机口进,出来的从接机大厅出。但总有人可以站在不用秩序的地方,等待另一群必须脱离秩序才能出现的人……

 

高英杰和乔一帆站在机场的特别出口那儿踮着脚尖向里面看,翘首以盼。

魏琛站在乔一帆侧后方,看看表,有些不耐地问:“什么情况?还没出来?”

“魏老大,我连不上wifi,你有那个‘飞常准’的APP么,之前看他们有点延误,应该再等下就到了吧!小别前辈你说是不是?”卢瀚文一边看手机,另一手还不忘拽住身旁的刘小别。

刘小别放下自己手里也连不上wifi的手机,耳机挂在脖子上没有继续听了,伸长脖子向出口看,但一无所获,神情有些着急,反倒是一旁的袁柏清笑嘻嘻一副看好戏的样子朝刘小别挤挤眼睛,“小别你怕啥,你就等着瞧好吧!”

刘小别对袁柏清翻白眼:“你还等着看戏,等下我可什么都不知道啊!”

袁柏清马上举手说:“哎嘿从现在起我也什么都不知道哟!”

高英杰有些奇怪地回头问他的两位微草前辈:“你们在说什么啊?”

袁柏清一边努力摇头撇清,一边笑着不经意地把视线撇在一旁。那儿的人群里,有一位个头出众的男人,简单的牛仔裤白T外面套件薄休闲西服,胸前挂个金属坠子,率性又爽利。像是发现被注视,男人抬起食指比在眉头上对着袁柏清打了个招呼,姿势太招摇,一旁几个人都频频回顾。袁柏清扭头回来捏一捏眉心,艾玛,就算是好久没见,他们微草的老牌名宿,当年的治疗之神方士谦的邪性也一点都没有减弱,还是这么张扬不羁。

 

可就这么个人,明明专程跑来接国家队凯旋的机,却被袁柏清在停车场里碰到之后,还不准他声张。

玩神秘,果然是天蝎座。

 

国家队返回的飞机航班因为机场流量原因晚到了一阵,因为担心被狂热的粉丝围追堵截,所以具体的时间只通知了战队的内部人士。几大战队都派了人过来接,兴欣的老板陈果一高兴直接带着全队飞来欢迎,在机场遇到了蓝雨的卢瀚文和郑轩,索性一起行动,之后等待的时间里陆陆续续有其它战队的人抵达,大家打过招呼,都对着接机口翘首以盼。

微草战队因为本就是B市主场,更是担当起招呼各家远道而来的客人的任务,和联盟的工作人员一起联系机场了解航班动态,及时通知大家最新情况。所以来接机的人虽然不少,但在有效的协调下井然有序。陈果对微草队员们如此高的协调能力感到非常佩服,对微草队长御下有方,带出一帮像模像样的好孩子的良好局面充满了羡慕,想到自家从大神到新人都一个个不靠谱的样子,感觉真是劳心劳力,并且忽视了自己其实根本也没劳到什么的事实。

相比之下,义斩战队的几位就更华丽了,虽然没有自家队员入选国家队,但因为是在B市,也齐齐抵达了机场,甚至在点清接机口的人数之后立刻帮联盟解决了各路人马抵达后的巴士车安排问题,充分展现豪气的地主本色,至于同样也是B市本家的皇风战队那边,他们标志性的人物田森正在一旁和之前同袁柏清打招呼的方士谦站在一起寒暄,看起来其乐融融。

 

就在大家伸脖子伸到有些颈椎痛的时候,众人看到了一张熟悉的嘲讽脸带着一抹得胜回朝的笑出现,叶修拎着包朝大家挥挥手:“哟,人到得还挺全,终于看到我了,开心吧?来给你们签名啊!”

叶修一个人说得热闹,接机的众人却只是笑不接他话茬。

“领队介不介意去微草给我们多签几个名字?”王杰希把墨镜摘下来朝着自家队员们晃过算是打过招呼,作势就要把叶修往微草众里带。

叶修一边躲过王杰希的拐带,视线不经意扫过远处人群,看到鹤立鸡群的皇风家的田森,好久没见了,点点头算是打个招呼,但顺势扫了一眼,目光落在田森身旁那人身上。

 

那人有些懒洋洋地斜站着,手随意地插在裤兜里,头发不长,打理得极利落,见叶修看过来,带笑的眼神投过去一句别来无恙。

叶修冲那人挑挑眉毛,眼风微不可查地扫过身旁的王杰希,然后了然地点点头。

男人也随即回他一个耸肩动作。

如果不留心,真发现不了这两远古大神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就达成了一个约定。

 

叶修脸上绽开个格外莫测的笑,从身后拍拍王杰希的肩旁:“我说大眼啊,领队我带你已经仁至义尽,还想拐带我去你们微草教孩子?哥的年薪可不低,再加上你们微草可不缺家长哟。”

话里有话,可惜王杰希满心正想着压榨领队的剩余价值,居然没体会到。

“领队的年薪微草出得起,家长更是越多越好的……”王杰希仗着比叶修高出半头,挡在他身前颇有些不依不饶的意思,一看就是在报复国际赛上叶修把他操得狠了。

魔术师打法虽然吊诡莫测能杀个敌人出其不意,但这也是基于王杰希对场面的全盘把握和对对手意图的预判之上,虽然这对王杰希而言是放开手脚大干一场的爽快,但何尝又不是另一种背负着期待压力下的锁链之舞呢?不会辜负任何人的魔术师,在国际赛这能够短时间放下微草的间隙里,又义不容辞地扛起了国家荣耀。

 

这是光荣与梦想。

同样也是压力与责任。

为国效力,好男儿义不容辞。但载誉归来,该算算清楚的还是得算清楚,不然怎么补上被以某领队为中心的战术大师组生拖成编外成员又是熬夜又是谋划消耗的精气神儿呢?就算他有王不留行,不需要固本回元,但能把国家队的大领队领到家里,让队员们们也体验一把国家队的荣耀,那就再合算不过了。

王杰希抚着下巴看叶修,眼神里透出带着深沉外加些诡异的意思,看得叶修直慎得慌——一方面是被大小眼盯着确实有些把持不住,另外一方面,是感觉背后远远的某尊大神正朝他飞眼刀。

 

叶修可不吃暗亏,赶紧冲到兴欣阵容里大喊一声:“小的们快保护哥啊!”然后趁乱捞过高英杰挡自己面前,“虎毒不食子!”

说完还担心保险度不够高一般,歪着头朝那一直飞眼刀扎得他屁股疼的治疗之神大喊,“大眼家属你还不赶紧过来管管啊!”

 

王杰希听得太清楚,下意识扭头看,只一眼,就必须马上回头。

因为,只一眼,就让他心里疼得针扎一样。

 

在王杰希身后二十多步的位置,机场的天窗正透下难得的没有被雾霾蔽去的阳光。一个让他熟悉了很久,又陌生了很久的男人站在那光之中,身上笼着圣光一般的辉煌,就如同过去岁月里的无数次,王杰希操纵王不留行从敌阵中杀出,看到他坚定地站在自己身后一般的样子。

 

那画面太美,后来又碎得太残酷,他已经很久不敢回忆了。

 

王杰希一时有些恍惚,偏偏那人还站在原地,一脸势在必得的笑容对着他,然后慢慢张开双手,做出一个要给他拥抱的姿势。

 

画面重叠,人也重叠。

但拥抱的姿势,却并不重叠。

甚至可以说,拥抱的姿势,本就没发生,根本无从重叠。

 

王杰希把手里墨镜收了挂在领口,黑底金字的T恤圆领被墨镜挂出一个v字下陷,锁骨不多不少露出一点点,很好的线条,托出他的帅气,以及他的冷淡,还有他那些总被掩起来的怪脾气。

他没躲,径直走向光里那人。

就在所有人都以为下一秒会看到一个久别重逢的拥抱,外加一个皆大欢喜的大团圆时,魔术师一弓腰,在众目睽睽之中,在万众期待之下,从方士谦张开的双臂下绕过去,然后……

 

走了。

一点犹豫都不带。

 

这太拂面子,就算一向脸皮厚如城墙拐弯的叶修都有点受不住,走过去拍拍还钉在原地回不过神的治疗之神说:“哥的错,我老说不要治疗,把孩子带歪了。老方,受累了啊!”言辞痛心,但语气却很轻快,最后居然还哼着歌首“报应啊都是报应啊”的歪歌带着兴欣的人走了。

之后国家队的人依次路过,连张新杰都忍不住走到前辈大神面前扶了眼镜叹了口气。

 

袁柏清巴巴儿地跑过来,看着方士谦,眼神特别不忍。

方士谦笑,拍拍袁柏清的侧脸,像是解释,又像是自我安慰一样说:“没事,没事,这回咱有的是时间,不着急。”

——待续——

【方王】一期一会.02

——————

评论(10)
热度(26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