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王】一期一会.02

#方王#-一期一会02

#方士谦#×#王杰希#

#全职高手#

——————

【方王】一期一会.01

——————

虽然各战队都领着自己的人撤退了,但下榻得还是联盟统一订的酒店,接风宴就安排在当天晚上,国家队诸位到住处稍事休息之后就得启程去参加宴席。


因为宴席有总局的领导,所以得早到。


因为在以堵车闻名于江湖的B市,所以更加得早到。


不过那困扰不到王杰希。

微草俱乐部就在总局接风宴地点的隔条街,提着包进门洗澡换身正装,时间剩下还有很多。

他干脆路过各寝室看了眼他的队员们。

虽然距离夏休期结束还有段日子,但因为国际赛的缘故,队员们都不约而同地选择回到俱乐部和队友们共襄盛举。队长带着荣耀回来了,大家都欢喜,此刻正听音乐的听音乐,玩手机的玩手机,吃零食的吃零食,轻松惬意。

直到第一个人看到队长突然穿得正装笔挺就连头发都一丝不乱地出现在自己宿舍门口为止。

高英杰正拿着手机和人发短信,感觉门口有个什么人出现,抬眼扫了下,低头继续,感觉不对,再抬头看到王杰希领带打得工工整整的领口,惊得一哆嗦手机都瞬时脱手,还好是掉在床头,“队,队长……”

刘小别正拿着ipod调歌单,余光看到王杰希过来本想要打个招呼就过了,结果张了半天嘴愣是没说出话来。

许斌和袁柏清从外面买水回来远远就看到楼道有人,还一直寻思着谁家亲戚人模人样地立那儿,结果人一转头,两个人齐齐四只眼睛都瞪成了大眼。

其他队员们更是不用说,也全都被王杰希惊呆。不是没看过队长穿西装打领带,但今天这一身,无论是晶亮的袖扣,挺括的暗绿衬衫,还是齐整的发或是俾睨众生的眼神,从里到外从上到下,都透着一股子帅度十足火力全开的劲儿。


偏偏王杰希自己还不觉得,“不认识了?”

“不……不是……”刘小别艰难地寻找措辞。

最终还是许斌一改拖拉本色,先想了出来:“是太帅了,不敢认。”

王杰希淡笑着摇头,“瞎说。好,我去了。”

队员们都做出一副恭送大人的表情,最后齐齐趴在俱乐部门口目视王杰希背影远去。


“哎我说,袁柏清,这几个意思?”刘小别缓过劲来了,马上想到原委。

袁柏清脖子伸得超长,一边“嗯……”一边快手在手机上按下条短信发出去,刘小别瞧见了,上面写的是:出去了,老帅了。

“方前辈?”

袁柏清收了手机点头,“心疼队长就帮我。”

众队员多多少少都知道队长和方神的过往,于是连同高英杰一起,全票表示坚决支持。


方士谦在宴会厅门口看完手机装回口袋,群众基础一向是治疗安身立命的根本。虽然大家都是捧着治疗跪着拜,难免助长了治疗们骄纵的习性,但身为治疗之神的他却从未忽视过眼线的力量。

行啊,专门扮帅,他可不相信总局领导能面子大到让冷淡惯了的王队特意改变。而且还能从队服直接一个大跨步改变成正装。

正装是什么?是战士出征的铠甲,是骑士授勋的礼服,是王者的威仪和距离。

所以,王杰希是为他穿的。


方士谦就是有这个自信,哪怕他们机场见面一句未说,他都相信王杰希肯定能猜到自己在这时间出现的缘由。

国家要开拓国际比赛市场,曾是顶级职业选手,退役后又在国外从事相关工作的方士谦当然会收到召唤。

聪明如他的小队长,怎么可能推算不到?所以过一下的见面,又是一场硬仗啊。


方士谦把袖口整理好,外套也穿正,心里居然开始紧张。

他哪曾想过,曾经离开是怕,现在回来还是怕。

以前怕影响到他的小队长。

现在怕的,却是影响不到。

不过,得知王杰希换了一身战斗装备,那就好说了。

方士谦笑得满足,因为王杰希依然在乎他。

他就是知道。


谁想方士谦就这么站在门口像迎宾似的,把人都等全了,还没看见王杰希,甚至还白老落下叶修一通嘲讽。

“老方啊老方,就说你当年,学谁不好你要学郭明宇。人郭明宇好歹是欠了债跑的,你呢?”

“我也欠了啊。”方士谦笑得无辜。

“情债怎么能算债呢?是罪孽啊痴儿,一切都是报应啊报应……”叶修又哼哼着歌进去了,姿势看似慢悠悠,但其实脚下速度蛮快,所以才让方士谦快手想要给他一拳的动作落了空。

“一个治疗还玩偷袭?砍掉重练吧!”叶修带着笑声飘远。


直到领导要开始冗长讲话,再不归座就是失礼,方士谦依然一无所获,有些遗憾又有些不解地落座的同时,他就看到隔了领导的一张台,自己一直等的人正端坐着,手里握着茶杯细心品茗。

品得如此认真,好像周围人都化作山水花鸟,馥郁芬芳。

方士谦又气又想笑,自己在正门等,人从旁门入。低头扶额,他怎么就忘了,他的小队长,从来最爱不按牌理出牌。


宴会无非表表功,喊喊话,说说口号再展开下蓝图。中间有个环节和方士谦有关,是总局领导介绍“特别顾问”的时间。是的,因为方士谦还没有最后做出归国决定,目前只是以顾问形式接受总局的征召。

方士谦在听领导提自己名字的时候站起来向大家示意,视线扫过王杰希的时候还专门停下,王杰希没避开眼神,只是歪着头对他微笑,然后附和着其他人的节奏一起鼓掌,态度疏离得像个纯粹的陌生人。就连他邻座的黄少天都有些诧异。

“哎王杰希,那是你们微草的人啊,你怎么一点也不高兴?”


王杰希脑中闪过第七赛季夺冠后的发布会,自己的手还没从奖杯上取下来,就听到身旁的人说:“以后,会离开微草……”

那时候他伸手想要抓住什么,却终究什么也没抓住,他背后最强有力的那个支柱,就这么走了,直接退役,连转会都不是。

他倒宁愿方士谦选择转会,起码还有再见面的机会。

可人家偏偏没有,结束发布会,提着箱子就直接上了国际航班,连退役文件都是最后走国际快递发回的。

就那么着急?连解释都没有,一个微草,再加上一个王杰希,都换不回方士谦明明白白的一句话。


“没有啊……”王杰希脸上的笑继续,手中的鼓掌也继续,他低低得用只有自己才听得到的声音说,“已经不是微草的人了。”

——待续——

【方王】一期一会.03

——————

评论(17)
热度(1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