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王】一期一会.04

#方王#-一期一会04

#方士谦#×#王杰希#

#全职高手#

——————

【方王】一期一会.01

【方王】一期一会.02

【方王】一期一会.03

——————

宴席结束,国家队队员们眼看着这就要解散,下次集结要等一年之后,于是都有些不舍,几个喜欢闹腾的,比如黄少天比如方锐已经吵吵着必须要聚一次,现在、立刻、马上。大家经历了一场冗长的领导讲话外加一餐大气都不敢怎么出的宴会之后,也是心里都憋着一股子邪火需要发泄,于是立刻达成一致。

黄少天搭王杰希的肩头:“去不去去不去机会难得过期不候啊!下回再见面就不是队友是对手了,这么有纪念意义的时刻你怎么都应该同意了吧?”

王杰希没有直接回答黄少天,而是站起身,偏头看方士谦眯眼望向自己的样子,然后转头对咋咋呼呼的黄少天说:“好。”

这声好让本来吵闹的气氛都突然静了两秒。

 

王杰希一向不参加什么第二摊的聚会,大家招呼他一般也只当是个意思,没想到突然被这么应承下来,就连正在看表的肖时钦和张新杰都抬头看了眼王杰希,表情也是颇为惊讶。不过毕竟都是刚刚才紧密配合并肩作战过的队友,不舍和情谊可以覆盖所有解释,于是气氛又再度燃起来。

黄少天大叫:“好好好,王杰希你太对了,我看你国际赛回来之后整个人都转性了嘛,这才对,经常跟大家一起出去散散心,别老惦记着你家里那些事,男人老惦记着家里能有什么出息,过下我带你好好玩玩……”

王杰希抬抬眉毛:“这里的地头蛇,好像是我吧?”

其他人立刻起哄,马上要地头蛇大大带大家去个最好的地方。

“微草大营,去不去?”王杰希笑。

众人仿佛被施加了群体沉默法术,全都顿足无语,直到魔道学者和大巴司机说了一个娱乐地点的名字,这才让众人把啊出去的那一口气收回来,解除禁咒。

呼,刚才那一瞬间,居然没有人会怀疑王杰希会把这一大群人拉去微草……

醒过神的各位心里连连后怕,这魔术师的邪性真是太可怕了。

叶修点了个烟,落在众人身后,上车前回头看眼靠墙的方士谦,撇嘴摇摇头。

方士谦指指王杰希的方向,又指指自己的心口,叶修会意,一口烟吐得轻缓悠长,笑了笑,接着灭烟上车。

方士谦意思是:帮我看好他。

叶修坐在座位上念叨:“他伤了你的心谁不知道,还专门和我说,得,那咱就勉为其难把他拖住,让你抓空刷满血。”

所以,神的语言其实是不互通的。

 

张新杰要撤退的时候王杰希就想走,但无奈被左一个叶修,右一个黄少天生拉硬拽着又是要吃的又是要替他们点歌不松手。到他回到微草已经有些晚,照理说俱乐部大楼里都该没什么人了。王杰希习惯性地站在楼下抬头仰望,发现训练室的灯还大亮,皱皱眉,时间不早了,谁还在?

王杰希上楼在训练室门口探个头,发现不是谁还在的问题,是谁走了的问题。

这一屋子满满当当,人还挺全,都围着方士谦,面上带笑听他神侃。

方士谦正对大门,看到王杰希来了,抬抬下巴说声:“哟。”

王杰希回他一个皱眉,孩子们一回头,看到王杰希回来,还皱眉,知道队长不高兴,队长很不高兴,立马呼啦一下鸟兽四散,但走到门口都还齐齐回头对方士谦握拳比个加油姿势。

方士谦尽收眼底,单眼眨一下,表示定不负。

 

“他们明天还要训练。”王杰希检查队员们紧急撤退忘记关闭的主机和显示器。

“我知道。”方士谦单手挂在椅背上,眯眼看王杰希。他之前宴席上喝得有些醉,但又好像没有,话有点多他是知道的,但不该说什么他也还是知道的。

“打乱作息,会影响他们的状态。”

“偶尔一次算什么,你对他们太严厉啦。”

王杰希突然停下来,转头看向方士谦,“不,我只是负责。”

“瞧你说的,好像我不负责似的。”方士谦一边打呵欠,一边拿起身旁的水喝了一口。

“是的,你不负责。”

方士谦把水呛出来,他用手抹去下巴和脸颊的水,笑声有点哽,“我不负责,呵呵,是,不然现在怎么和你笑着再见?”

王杰希一语不发,拉开门摆出一个送客的姿势,“那好,再见。”

方士谦长叹口气,站起身,把裤子上的褶皱都拍平,走到王杰希面前,伸手捏住他的下巴,“不后悔?”

王杰希目光穿过他看向虚无。

方士谦点点头,“那好。”他几步走向门外。

 

王杰希扶在门上的手猝然用力,捏到骨节都发白,然后慢慢松开。再回头看一眼身后电脑都已经关好,摸了电灯开关,也走出去准备锁门。然后就看见方士谦单腿支地靠在门侧的墙上:“嗒哒!惊喜吧!”

王杰希看向方士谦的第一眼里,有光亮起,盛放如同午夜星空巨大的焰火,但很快就被他垂眼遮掩住,连嘴角几乎都要破功的弯曲也被他成功挺直,但说的话却带着叹息,甚至还夹着些无可奈何的认命:“还没走?”

 

因为他们两个之间的距离如此之近,以至于王杰希刚才自以为良好的掩饰,早都一帧不落地捉在方士谦眼中。方士谦把脸再往王杰希面前凑一凑,几乎贴着他的脑门,抬眉笑:“你要我走去哪儿?这里,才是我家啊。”

 

酒气太重,王杰希要退后,被方士谦搂住脖子额头贴得更紧,“等等,等等,你好凉,让我凉一凉……”

王杰希叹,“你该喝点水。”

方士谦亮出手里的水瓶晃了晃,“没用,这个治不了我。”

王杰希自然下垂的手握紧,“那什么治?”

方士谦手握住王杰希的双肩,突然把他推开一段,眼睛亮得像是要起火,笑得明灿灿地,“你。”

王杰希把手抚上方士谦的额头,他自己的体温一向较热,但即便如此,也感觉方士谦额头热度更高,“喝了多少?”

“两碗……”

王杰希刚想说他没有酒量就别学人端碗装豪放,但方士谦后半句说出来了……

“银耳莲子汤,没有你做得好。”

王杰希声音里带着笑,“那当然,我那,可是专治你的。”

————

下篇肉。有人需求么?

#方王#-一期一会05

————

评论(24)
热度(1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