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张】多了几度.23 安文逸

23 安文逸

肖时钦×张新杰

 汽车工程师和医生的故事。

————

前篇:

【肖张】多了几度.22 第一个早晨

从头开始:多了几度.1



“张主任。”安文逸熬了大夜,脚步有些虚浮,一路追到电梯,看着就要来不及了,这才叫出口。

叫完就后悔了。刚才在门口看到肖时钦的眼神之后,他突然有种冲动,觉得好像有件事做得太迟了。可是没办法啊!医学院要学那么久,他也不是天纵奇才,一切都得按部就班,可等他努力到终于可以站在他身后的时候,就已经来不及了吗?

张新杰回头时,安文逸赶紧低下头眨了下眼睛,把自己的焦急和不知所措拦进心里。“这个我想让您看一下。”刻意躲避张新杰的视线,安文逸低下头从背包里取东西。无奈心里再怎么叮嘱自己要沉稳,也掩饰不住心里的慌乱。他拿记录本的时候,把一个小笔记本带着掉出来,滚落到张新杰脚下。

“我捡就行了主任。”这个不行!安文逸快把心里的慌张喊出声。张新杰弯腰的动作还没做出来,安文逸话到手到,已经忍者一般把笔记本变回自己手里快速塞进包。张新杰把手收回来没多想,就着安文逸拿出来的病历,看到他写得密密麻麻的自己管床那个心包炎病人的情况。张新杰回答了他几个问题,看他打着呵欠还要继续问下去,赶紧催他回去睡觉。

“十三床那个心包炎病人我知道了。你先回去休息。”看着安文逸不甘心地还要问什么,他提醒了一句:“抓紧时间,接下来几天可能没觉睡了。”

张新杰难得多说了一句,语调里还带着温度,虽然这温度是肖时钦给的,却让急需要鼓励的安文逸受到莫大的安慰。

“啊,哦。好。”安文逸捏紧拳头点点头,转身走向休息室,不准备回家了。他低头数着医院的地砖,在心里暗下决定,对张新杰的仰慕,不管还来不来得及,他也要努力。

 

张新杰一天的忙碌就这么开了头。到自己桌前还没坐定,找他的人就来了三波。会诊的、手术的,全都要在今天内解决。

“明天是世界末日吗?”张新杰忍不住抱怨一句。

同僚里没人听过张新杰开玩笑,全都愣了,他却自己弯了下唇角。同事们不明白没关系,张新杰知道有个人能明白就够了。虽然那个人不在这里,而且这么一件小事甚至连发微信和他说的必要都没有。但是他就是知道,那个人能明白。

知道这件事,对他来说,特别重要。就算是世界末日,有什么大不了?

对医院里的人来说,哪天不是世界末日呢?但是只要还能手术,还有得治,世界末日也得往后顺延。

等他从手术室出来外面早都黑了,墙上的电子钟提示时间已经到了二十三点。微信里肖时钦的留言是六个小时以前的:下手术了就说一声。

 

张新杰刚一回复,肖时钦就秒回,说自己还在开会,顺便发了个苦脸。

肖时钦的这次出国是国企公派,要代表国家形象,他们正接受外事培训。其实不是第一次出去,更不是第一次培训,从前不觉得什么,但是因为现在有张新杰,他突然就对不太熟悉的吐槽抱怨这种事驾轻就熟了。撒娇还需要学习?

会议室里,外事科主任在说去了国外要得体大方。会议桌下,肖时钦手机里却发着各种捶胸趴地、烦躁着急的各种不得体大方的表情。

肖时钦身边的戴妍琦正百无聊赖,在东张西望的时候无意中窥屏。她赶紧回头坐正,几秒钟后又忍不住再看一眼,然后就带着一嘴的狗粮味默默地闭上了眼睛。一个八组直播贴名字已然在她心成形《我们家冷峻帅气与人味绝缘的领导,如今恋爱谈得如同老房子着火!我,我,要烧死他们!》

 

张新杰回自己办公室取包,路过敞着门的休息室时,看到沙发上正有人睡得人事不省,是安文逸。他上午刚进休息室还没躺下,就被叫到急诊科帮忙,连轴转了一天。

张新杰转手术室中途遇到方士谦的时候,还听他还专门提了一嘴。他说小安这孩子看着手上慢吞吞的,但是做环甲膜切开的时候那稳准狠的样子,比自己当年都不差。

“不然干脆把他转我们科去吧。”方士谦笑得没皮没脸,好像忘了前几天是谁说人家身份娇贵,操坏了前途不保的。

张新杰叹口气,夜里这么大的风,这些小孩还真是仗着年轻天不怕地不怕。他到休息室柜子里翻了半天也没找到毯子,干脆回自己办公室拿了件外套过来。把外套往安文逸身上盖的时候,张新杰脚下踢到了什么,弯腰从沙发下一摸,是早上安文逸掉的那个笔记本。

之前那么宝贝,这会儿又乱扔。

张新杰把本子往安文逸枕头下面塞了塞,包里刚开机的手机开始疯狂振动。他赶紧退到门外去看手机。

门里,安文逸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看了看身上盖着的衣服,不知道是真没认出来还是彻底睡昏了,只是放心地往上拽了拽,然后睡得更沉了些。

张新杰回了几个电话,这才突然想起已经接近零点。不过算了,会跟他联系的不是同行就是求医问药,时间从来都不是限制联系的条件。

 

等张新杰拿着手机走到医院门口的时候,肖时钦已经等在那儿了。他有些放心又有些责备地说:“不是说不用来的吗?”

“不用,是你说的。但是想来,是我愿意的。”肖时钦打开车门。

“会不开了?”

“想了个理由就溜了。吃点东西不?”

“烧烤吃吗?”

“烧烤?你不是……你们医生难道……”肖时钦一时半会儿很难组织词汇表达心中的惊叹。

“医生已经是一群最不健康的人了,所以吃点烧烤还能怎么样呢?”张新杰看着肖时钦一愣一愣的样子,笑起来,“我们不仅吃,还自己开。”

张新杰按导航,对它说:“柳叶刀”。

导航非常直接地回应:“已搜索到柳叶刀烧烤,是否定位?”

肖时钦已经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吐槽比较合适,干脆抢在前面说:“定位。”

 

虽然已经是深夜,但柳叶刀烧烤依然人满为患。

“这会儿来这里的,基本上都是医生。”张新杰一边介绍,一边和几个认识的同行点了点头。

“嗯,著名医学期刊的名字嘛,这个店叫柳叶刀没问题吗?”肖时钦坐定,看左右聊天撸串的客人们,很难把他们和各个医院里心脑内外科的医生联系在一起。

“《柳叶刀》杂志的主编也来这儿吃过。不过,这儿可不是他开的。要说起来,我也有股份。”

“你还有什么其它更挣钱的产业吗?”

“醉心工作,无心挣钱。”张新杰摊手。

“行,挣钱的事,交给我就行。”肖时钦在桌下捏了捏他的手。

“哎哟哎哟哎哟,这是谁跟谁啊?”方士谦大剌剌地端着茶杯走过来,还假模假样地问,“这里有人吗?我可以坐一下吗?”不等回答就直接落座,挥手跟服务生说:“这边加五个烤腰子!”他回头说,“别误会,我只吃一个,你两一人两个,多补补!”


——就,反正突然更新一下……

【肖张】多了几度.24 是约会

评论(20)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