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王】一期一会.07

#方王#-一期一会07

#方士谦#×#王杰希#

#全职高手#

——————

【方王】一期一会.06

long time no see...

——————

微草的队员们发现最近队里好像多了一位前辈一样,正感觉到春风般的温暖。

训练结束的时候,方士谦会指挥着糖水铺子的外送员提着打包来的五花八门的甜品糖水人手发一碗,美其名曰慰问品。

微草俱乐部的大门哪能进入自如?但方士谦就能做到,第一他带着总局的工作卡和介绍信,先把程序和身份走通,前后左右包括看门的大爷扫地的阿姨都知道这个“顾问领导”好没架子好年轻,所以进门不是问题。

然后方士谦以总局顾问名义,收罗了各种国际赛的比赛、选手详细资料亲自交给了微草俱乐部经理,作为总局也好,个人也罢的关照——其实这些东西正在陆续发给每个战队,方士谦提前一天拿来,不见得能给微草多大帮助,但这个面子,这档子念旧的人情,算是卖给了微草,经理不承都不行。

一时之间微草上上下下,里里外外从经理到试训队员,见了方士谦都笑脸相迎——那可是我们微草出去的,就是不一样。

人人都爱方士谦的时候,方士谦依旧爱不足——因为王杰希依旧对他若即若离。

总是这样,他努努力,感觉能获得所有人的爱,唯独王杰希的,他就算努力到把心都挖出来,也换不来。

呵,要不然从头到尾就别回应,放他一个人冷成冰了自己识相退开不就好了,何必冷热不均把他的感情做成一碗夹生饭。思及归国前的雄心壮志,方士谦终于明白自己在发疯立誓的时候为什么吴雪峰只是笑却不说话。“你他妈的连句祝福话都不给?”喝醉了的方士谦拽着吴雪峰的衣领,“老子这回回去,不成功就成仁了你懂不懂?”

吴雪峰拍拍他肩膀让他冷静,然后把自己的衣领从方士谦的手里拽回来理一理,“祝福有用的话你当年还会跑?祝福有用的话你现在还会喝成这个怂样?牧师你也会玩,祝福不是你的技能?”吴雪峰就算退役之后,也改不了自己的画风,就算安慰人都带着惯性的嘲讽味。

一点都不体贴。

可是原本他以为会体贴点的那个小队长,更不体贴。

豪言壮语说起来倒是不费功夫,但实现难度超过预期。纵然是永远自信到自负的方士谦,冷久了也替自己有点心疼。方士谦想走,王杰希轻轻说声等等。

总是这样,愁肠百转,被他一句话就掠过。说破天去,谁让自己就是喜欢他呢。

活该。

于是方士谦看训练室留到最后的王杰希,看他整理资料,看他写文档,看他关电脑,看他关每一台电脑的插线板,却唯独看不到他看自己。最后他起身,关了训练室的灯,方士谦还坐在漆黑之中。

王杰希说:“走吧。”

方士谦坐在没有灯的训练室问:“是么?”

那话说得像把心扭干了之后再展开一样,疲惫得充满褶皱,想放弃却舍不得松手。

“不然呢?”王杰希觉出味道不对,转身靠墙看向窗外。

天已经黑了,B市浑浊的空气让星星都透不出光来。夜空带着橘色的晕,那是城市的灯火辉映在空气中的灰尘中显示出的虚幻辉煌。

“你还要我耗多久?”方士谦后仰着头看门口的王杰希,“我真怕耗到我发现自己开始不喜欢你了,那就糟了。”

“哦。那试试看?”

“王杰希,你不如干脆点说句你不喜欢我,让我彻底死心也行啊。”知道自己问不出所以然来,方士谦站起来往外走,随意嘟哝了两句准备结束话题,谁想王杰希就这样接着说了下去。

“我不喜欢你。这样行了?”他一边说,一边还在嘴角挂个微笑,即便只有走廊的微光照着,也看起来足够残酷。

方士谦身形晃了一下,硬忍住胸口好像要被撕裂的疼痛,才继续一步一步走到王杰希面前,“行,有什么不行的?”他不太知道自己脸上是什么表情,只能做出自以为的轻松神色,至于那看在王杰希眼里是什么样子已经不重要了。

方士谦跟自己开玩笑的时候想过,如果早就知道王杰希其实不喜欢他,日子会不会过的更舒服点。现在他发现这不仅是个伪命题,并且答案是他只会更痛苦。稍微想了一下,方士谦突然今天想对自己残忍一点,因为他感觉自己回血技太强,不死踏实了他心里那些念想总会挣扎着复活再反扑,于是他捧着心口,一边摇头一边对王杰希说:“不过真挺疼的,尤其是知道我这么疼,你还一点事都没有的时候。小队长,我是不是特别多余?”

我在这里是多余,我看着你是多余,就算我喜欢你,都还是多余。我早就知道,只差你一句确认。

王杰希叹气走到方士谦面前,“在我这里,你从没有多余过。一向是你要走就走,要来就来的,不是么?”

方士谦一直顾着自己心痛没怎么深想过,突然被王杰希这么说他觉得啼笑皆非,“我要走就走?我待得下去么?”

“你想过微草么?你走的时候,把它放在哪了?”

方士谦这回算是明白了,原来自己最大的敌人不是王杰希不爱自己,而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已经和微草矛盾了。

“只因为我离开了?”

只因为你在我最需要的时候离开。但是王杰希不能这么说,因为他现在已经不知道自己是否依然需要他。时间过了太久,久到习惯一个人扛下一切,忘掉还需不需要有人做他的后盾了。所以王杰希没有回答他,默默地看着方士谦出来,然后他锁上门,然后他们走出俱乐部大楼,王杰希往左,回宿舍,方士谦向前,走出大门。

门口的大爷和方士谦打招呼,方士谦回一个点头,继续向前。站在拐弯处的王杰希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夜色里,像是隔了这么多年的夙愿终于实现一样,亲眼看了一次。原来他走的时候是这个样子,连头都不回一下。

于是接下来的好几天,微草的所有人连同王杰希一起,都没再看到方士谦。

——待续——

【方王】一期一会.08

评论(9)
热度(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