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秋】骑士主义03

楼秋-骑士主义03

#楼秋#

#楼冠宁#×#叶秋#

#全职高手#

——————

【楼秋】骑士主义02

——————

3 最美好的事

 

楼家的大宅远着呢,楼冠宁载着叶秋去的也不是那个楼家。他要给叶秋这只一看就没离巢过的小鸡仔瞧一瞧风雨中捶打过来的雄鹰的巢穴——叶秋刚才往军区大院方向走的那个状态,让楼冠宁非常直白地把他定义成了一只家族守护下的小弱鸡,这个定义让楼冠宁很得意,因为他可是靠自己的。

当然老爸给的启动资金不能算家族援助,何况他已经赚钱还上了。

雄鹰的巢穴在个知名社区里的一期,面积很小,差一点才百平,但因为地段好外加买得早,现在价值不菲。这也是楼冠宁一直特别得意的地方,他用人生赚来的第一桶金中的一半儿买下这里。今天,他带着叶秋见识的的时候,叶秋里里外外逛着,不停地说哦哦哦真好嗯嗯嗯厉害,极大地满足了楼冠宁的虚荣心。

“喜欢你可以常来啊。”楼冠宁带着点客气地招呼,谁知叶秋根本没有和他客气,立马点头说,会的。

 

叶秋对楼冠宁房子的喜欢,上升到后来叶秋终于和家里争取到了独立自主权搬去外面自己住时,他把房子装得和楼冠宁家一样。

“以后常来啊。”叶秋一边说着,还直接给了楼冠宁一套备用钥匙。

那时候他们还是好哥们,叶秋是那种你对他好,他过不久就能挖心给你的人。和楼冠宁一样。

不同的是,楼冠宁觉得自己好歹吃过苦受过骗知道人心险恶人民疾苦,叶秋这样何不食肉糜的少爷,说不上什么时候就被人哄骗了去,所以得保护好他。想这些的时候,楼冠宁没有问过自己为什么莫名其妙地就想要保护叶秋,觉得自己这动机特别单纯也不带任何私心杂念,没有任何问题,但他就没认真想过,究竟是什么动机。

也许是怕叶秋把家里的钥匙给什么坏人了,也许是怕叶秋让什么坏人知道他住军区大院了……或者……

也许只是,简单地,不想让其他人再如同自己一样,有机会坐在那个有着潺潺水声的休息厅里,凝望他的睡颜。

如同现在。

 

楼冠宁被醉酒的叶秋抱着大腿留在他家里走不了,而他自己却天真无邪地睡得像个孩子。

这人……还能再不负责任点么?楼冠宁长长地叹一口气,久久地看着叶秋,“叶秋,再不松手,我可真不走咯?”

叶秋眉眼舒展,没有任何反应。

楼冠宁把叶秋的手臂从自己大腿上抠开,掀起被子合衣躺在叶秋身边,就感觉叶秋的手伸过来搂住他了的胳膊,楼冠宁笑,“小子,装睡啊?”

“嗯。”

“行了,我在呢,睡吧。”

过不了多久,叶秋彻底睡熟,均匀的呼吸声扫在楼冠宁耳边,痒痒的,就像扫在他心里一样。

其实他才是那个坏人,最坏的。

第一次对人动真心,第一次愿意永远这样守在一个人身边,第一次连试都没勇气试就……否定自己。

叶秋,我他妈那天就该再晚半小时到那个宴会厅的,不然现在心里怎么可能会有这种又内疚又挫折又不甘心的感觉啊。楼冠宁心情复杂地挨了大半夜才勉强睡着,到他睁眼的时候,叶秋正看他,而且不知道已经看了多久。

楼冠宁心里一紧就要爬起来,不想却被叶秋的手按回枕头上,“我的枕头舒服吧?”

“嗯……”楼冠宁的直觉先于大脑回答之后才觉出不对,“啊?”

“就前阵出去那几天,酒店枕头特别舒服,我就买回来了。”叶秋得意地说着,然后伸手从床下抽斗里又拿出一只包装完整的,“专门给你的。”脸上全是“快表扬我快表扬我”的表情。

“嗯……那新的给你,床上这个给我吧。”枕头舒服是一方面,叶秋用过的是另一方面。

“哈,你这是转嫁拆封成本啊?行行行,给你就给你。”叶秋笑嘻嘻地爬起来,楼冠宁这才发现叶秋已经起床过了,一身日常服整整齐齐,又回到那个无坚不摧的壳里。

“早饭土司牛奶?”叶秋在冰箱前问。

“听你的。”楼冠宁一边整理衬衫一边幸福。

这样的时光太难得,以至于他想把一切记下来,留作以后用来回忆。走的时候他特意回头,但并没有在叶秋的眼里看到依赖。

所以当哥们也挺好,只是有苦自知罢了。

 

楼冠宁带着叶秋的枕头回到家,一路上各种电话就没消停过,他一一处理了,既然已经决定不去公司,楼冠宁今天就决定任性一次彻底不在公司露面,转职宅男开机玩游戏。他在最喜欢的那款叫做《荣耀》的游戏里是个高手,但因为兼顾自己的事业,即便技术不错,也只是当做玩。身边背景相似的几个伙伴撺掇他挑个头组战队,他笑笑只当个乐子来听。

楼冠宁的游戏职业是个狂剑士,虽然他觉得攻防兼备又能辅助的骑士更适合自己,但选职业的时候还是毅然投入狂剑士的阵营。

玩个游戏,尽兴才是唯一目标。

而进攻是最好的保护。

纵然狂剑士楼冠宁深知这个道理,但他却做不好,比如对叶秋。当进攻变成自我伤害的开始,那不如适时收手保持原状,就算他心里早已天翻地覆。生活里没有血气唤醒状态,更没有死了还能复活的福利,他和叶秋就现在这样挺好。他们终究都会和差不多背景的女人结婚,养孩子给老人交差,如果刚好是一男一女,也许能让对方的孩子叫自己一声爸,未来就算说破天去,也就是如此,挺……

“美好”这两个字,楼冠宁没办法在心里也能这么骗自己。

真的不美好。

他明明觉得自己还年轻,但却在明白自己对叶秋的那点心思之后一瞬苍老。

 

最美好的事,是和你在一起。就这么简单,我却做不到。

 

楼冠宁登入游戏却站着不动,直到有人在耳机里呼唤他,总算是把狂剑士从出神里唤醒,一看是夕夜、云海、小北那几个自己人。

“我记得你说白天不上的啊?”小北他们几个比楼冠宁操心的事少,所以在线时间更长些。

“我看他是在想什么美人儿吧?说你昨晚副本下一半丢下我们跑去哪个温柔乡鬼混了?”

“你都知道是美人了,还用问我?”楼冠宁轻声笑。

钟叶离来了精神,“哎哟哟,真有美人了?我们认识的人么?”

“少打听,逗你玩的。今天什么安排啊?”楼冠宁轻松把话题带过去。

“这也能逗着玩?你要真想玩,咱组战队啊,成天拿哥几个逗乐有什么意思?”顾夕夜倒是三句话就说回日常议题。

楼冠宁想也没想,回一句哪有那么容易啊。丢下一切去做个职业玩家?他就算有这个天赋,也没有那么不负责任。消遣而已,真要认真起来,也许不比生意简单。楼冠宁喜欢玩,但是直接把玩当做事业,他的人生里还没有这种规划。

但当他把这事儿和叶秋如玩笑一般随便说起的时候,叶秋居然正色说可以试试。

“试试?这可不是闹着玩的。”楼冠宁听叶秋这话说得轻巧,反而有点不爽。

于是叶秋更认真地说:“嗯。我是说,你可以试试,组战队,做职业玩家,就好像是投资自己啊。你能做好。”

叶秋没说的是,他家里有个离家出走的混蛋老哥好像就在当楼冠宁所说的那种职业玩家,既然那个混蛋老哥都做得到,那么一贯靠谱的楼冠宁就更没有理由做不到了。

不过楼冠宁是不知道这一层的,自己心里琢磨,身边的哥们嚷嚷,那些和叶秋亲口赞同的效果绝然不同。

叶秋是谁?在楼冠宁心里,叶秋看问题简单直接,但却从来都最切中要害。这次也同样,因为他说:你能做好。

如此再不去试试,不是要被叶秋看扁了?楼冠宁想了想,正巧看见叶秋一脸笑地看着他,他突然心里一动:“叶秋,你应该不是那个传说中的荣耀大神叶秋吧?”

叶秋抚着下巴,看着楼冠宁神秘一笑:“我是。”

“你要是叶秋大神,我就是韩文清。”楼冠宁乐不可支,只因为重名就让自己恍惚觉得面前的人是荣耀历史上最传奇的大神么?他才不傻,楼冠宁想过带叶秋一起玩荣耀,不过叶秋在新手村里做着任务就睡着了。

这样对荣耀无爱的人,怎么会是那个从荣耀职业联盟建立起就一直站在巅峰的大神呢?

他不是大神那才对,他只需要是他楼冠宁一个人的叶秋,那就是最美好的事。

可惜。

————待————

【楼秋】骑士主义04

评论(2)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