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秋】骑士主义05(完)

楼秋-骑士主义05(完)

#楼秋#

#楼冠宁#×#叶秋#

#全职高手#

————

【楼秋】骑士主义04

————

5 我,骑士,以及你(完)

虽然叶修说了要赶紧道歉,叶秋却没太在乎。在他的认知里,他和楼冠宁什么关系?这么点小事伤不到筋骨。何况自己一番好意是为了帮助他,怎么可能造成误会,楼冠宁不会那么小肚鸡肠。

在叶秋的心里,楼冠宁是永远有条不紊,永远胸有成竹,永远……让他向往的。

楼冠宁能决定自己要走的路,要做的事,他的家人甚至长辈都信任他。就连他要突然改变事业方向去发展电子竞技,也没有遇到太多反对。如果同样的事情放在叶秋身上,那简直是不可能的。

家里的两个兄弟,已经有一个任性地逃开被安排好的轨迹离家在外了,于是对另一个,就越发得严厉些。叶秋已经不记得他上一次说“我想”、“我要”是什么时候,只记得无数次的“我知道了”。他所有的一切都是被定制好的,在家里的安排下,进入亲友的公司里工作,岗位轮替,重在了解所有部门的运作。然后拿投资,用资源拿单子。叶秋想要脱离家庭在他身上的阴影,但却发现一切根本逃不开。所以他选择老实忍耐,但打心眼里从未放弃想要脱离。

可是自从离家出走这个梦想被他的哥哥夺走之后,他就再也没有追逐梦想的出路了。所以他喜欢做一些无伤大雅的超出限定的事情来安抚自己,比如,明知道会醉但是依然喝多。

楼冠宁在知道了他家的位置之后,依然像没事人一样约他出去玩,让叶秋有些奇怪,因为他感觉依照楼冠宁的背景,在那时应该是要和他保持距离的。在这样官员查贪腐风声正紧,商人们都巴不得证实清白的时候,楼冠宁丝毫不避嫌。不知道是真胆色真傻,还是真诚。

叶秋半开玩笑地提起过,谁知楼冠宁根本没当回事地回他句,怎么,住在大院里,就交不得了?

呵,说得叶秋心里敞亮。

真朋友哪需要在乎身份?于是叶秋更觉楼冠宁难得。既然他自己的路已经注定,那就用自己去成全别人也不错。但楼冠宁很聪明,所以叶秋要帮他还不能太明显,于是一直没有好机会。直到楼冠宁说想要建自己的荣耀电竞俱乐部。

这件事,叶秋帮不上忙,但“叶秋”可以。

于是叶秋没有任何犹豫地支持了楼冠宁,接着就开始盘算怎么把自己的老哥揪出来让他还掉自己被夺梦又夺名的账。

楼冠宁如果知道,应该会很开心的。

 

叶秋想好了一切,却没想过这样伤了楼冠宁的自尊心。

找“叶秋”来帮忙是没有错,但错就错在叶秋不懂荣耀,不知道“叶秋”在那里是多么顶尖的一尊神,顶尖到让楼冠宁心服口服,一点花样都不想在他面前耍。

在这样一个自己仰视的人面前,突然被掀了底,任谁都会恼羞成怒。

而这情绪,叶秋还浑然不知。

 

楼冠宁不太接叶秋的电话了,总是推说忙,他几次去楼冠宁公司,都扑了空,战队俱乐部里也找不到他。叶秋开始明白楼冠宁是在躲他。

躲什么?有误会就解开啊。他哥哥躲家里那些年,还不是他去解的结。叶秋解释误会是行家,从执迷不悟到恍然大悟就几分钟,他明白了。明白了,就行动。

提着一个大袋子,叶秋走到义斩战队的训练室里坐下说你们忙,我等他。

等到楼冠宁赶过来时,叶秋把他拉到一旁的会议室里,把袋子几下撕开,拿出里面一只蛮大的毛绒鲸鱼公仔背在背上说:“我是来负荆请罪的。”

楼冠宁从小声吃吃笑,到喘着气嘿嘿笑,到张大嘴哈哈笑,笑得眼泪都流出来,“将相和里廉颇背的是荆条,不是条鲸啊!”

“真想拿荆条打我啊?”叶秋做出害怕脸。

楼冠宁把鲸鱼从他背上拿下来,隔着鲸鱼抱住他,“舍不得。”

“不气了?”

“就没气过。”楼冠宁有的只是后悔,从没有气过叶秋。这几天他躲起来一个人想了不少,但想得最多的还是叶秋。这些思考内容繁复,但只有一个结论:无论发生什么,他都不想影响他们两个的关系。哪怕放弃为筹建俱乐部所做的一切努力。

人活一世,能遇上自己愿意无条件付出的人太难得。与之相比,金钱和机会都不过身外物。楼冠宁是典型的金牛座,行事稳妥,思维周密,并且近乎愚忠地护短。只要被他认为是保护范围内的人,断臂也会护得周全。

但叶秋真的愿意放下面子来主动求和,那楼冠宁一定会还他更多。他想得不只是这个拥抱,但他现在只能这样拥抱他。并且惊喜于叶秋没有推开他。

“楼冠宁。”

“嗯。”

“有点热。”

“嗯。”

“行吧,让你抱。”

叶秋抬起手臂,还了楼冠宁一个拥抱,“哎,叶修说不道歉朋友没得做……”

“什么?叶神告诉你?”楼冠宁听见叶神的名字就有点不淡定了。

“听我说完……”

“嗯嗯,你说。”

“所以我没有道歉。”

“嗯,不用道歉。”楼冠宁沉浸在清醒地抱着叶秋的欣喜中,现在和他说什么他都会说嗯。

叶秋维持着抱住楼冠宁的姿势,一个字一个字地在他耳边说:“楼冠宁你听清楚了没有,我是说,我没有道歉,我们朋友,不做了。”

楼冠宁背后一紧,眼前有点发黑,感觉搭在叶秋肩上的手都攥成拳头,但他却听到叶秋接着说:“我一直想问你,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这句话让楼冠宁的腿一软,他紧紧地闭上眼睛用力撑住没倒下去,“怎么问这个?”

叶秋把他们两个之间的鲸鱼抽出来丢到一边,看着楼冠宁的眼睛说:“要是你也喜欢我的话,在一起吧?”

“哈?”话还没说出来,嘴已经被吻住了。

 

楼冠宁觉得默默地当骑士果然不适合他,太隐忍,连告白都被抢先,怎么对得起他狂剑士的颜面?

所以,他决定在叶秋面前狂剑士一点。

至于怎么狂剑士一点?

叶秋说,用过的,都说好。

——完——

剩下的就是番外什么的了……哎呀,干叶秋还是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评论(8)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