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新】多了几度.1

#肖时钦#和#张新杰#

汽车工程师和医生的故事。

谁在上面这个要写到那儿的时候再看看?咳。现在只是个开头,5-6发完结。

——————

1、名片的温度


寻常的周一,寻常的拥堵,寻常的红灯过了的路口,张新杰的车开着双闪停在一旁。正是上班高峰,交警很快靠过来询问,张新杰对着交警歉意地笑笑,扬扬手里正拨打的4S店救援电话,然后把证件递了过去。

“尽快弄走吧,后面都堵上了。”交警查过证件递还张新杰,对他们身后已经又排起的长长车龙叹口气。

“正在解决。”

但张新杰说归说,可是4S店服务繁忙请等待的通话音让他等了一分二十七秒还没有接通。更多的车堵了下来,眨眼就已经排了百米开外。

张新杰看看车流,想着打通了4S店的电话,等人赶过来也得是几十分钟以后的事了,忍不住开始思考今早的查房可以交给同事代班,而那个预约了的病人一早就会到,自己现在赶过去还来不来得及……

“车子有问题?要帮忙么?”

男人,声音带着点脆,应该没有被都市人的常见病慢性喉炎困扰。

张新杰放下手上一直没有人接的电话,“你搞得定?”

眼前这人,白白净净的脸上戴着一副黑框眼镜,于是让黑的更黑,白的更白,加上灰风衣里套件格子衬衫,大学生的模样。

“唔,看看再说吧,”他说着就蹲下看车下方状况,然后走到车头拍了拍引擎盖,“开一下。”

张新杰没动,问他:“你是?”

“瞧我,哈。”他拍拍脑门,从口袋掏出自己的工作证,汽车工程师几个字还挺显眼,“我叫肖时钦。你这款车,正巧就是我们厂装的。”

张新杰瞥眼看到工作证上相当靠前的工号,马上意识到自己刚才对眼前人是大学生的判断有些失误,马上解开引擎盖锁,客气地说:“不好意思,麻烦你了。”

肖时钦扶了下眼镜,谦虚地笑说没关系。

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对车子也一样。

在张新杰还没有弄清楚汽车工程师和汽车维修员之间的差距时,肖时钦已经合上了引擎盖对他说:“再试试。”

车子服服帖帖,没再闹任何脾气。

张新杰试完要从车里下来,肖时钦挡在车门口说:“行了你赶紧走吧,应该没耽误什么事。你的车过三万公里了,近期最好去4S店保养一下。”

张新杰习惯性地拿起钱包,突然感觉这个行为唐突,但动作已经做了,于是从夹层里抽出一张名片递给肖时钦,“谢谢你。”

肖时钦接过来,换自己的名片递出去,再笑一下说:“一路平安啊。”

张新杰开车上路,过了一道立交前面就又是一路的红灯,寻常的周一,但他的心情却莫名地好。

除了被人在困窘中解救的感激,还有那句“一路平安”。

作为一个医生,他早已经习惯了在别人困窘时救人于危难,祝福的话也是常说的。但是被别人救下,以及被别人祝福,是他已经活过的日子和未来的计划里都不曾包括的。

今天两条全占了,挺好。

停车的时候,他把肖时钦的名片从车内置物架上取下,特意放进了钱包里,温温的。

张新杰的手摸冰凉的水龙头,冰凉的水,冰凉的医用器械,还有患者消毒后的冰凉的皮肤,常年也都是同样冰凉的,但那张本不该有温度的薄薄的纸片,却让他的手,恢复了一些久违的温度。

接下来的连续一周,他都非常忙碌,因为一起突发事件被抽调到外科,开胸手术连着做了七八台,坐下来休息的时候手都抬不起来,写完山一样高的病例终于能回家了,坐进车子里,却发现车已经完全不能启动。

他这才想起曾经有人提醒他要尽快去4S店保养。

——待——

神请给我手速让我把各种坑都填满吧!

【肖新】多了几度.2

评论(14)
热度(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