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楚]强强联合-之十六 喜欢是什么

强强联合




之十六 喜欢是什么




#韩楚# BG 强男强女 #全职高手衍生文#




#韩文清#×#楚云秀#




——————




[韩楚]强强联合-之十五 助攻小伙伴




——————




楚云秀话抛出,像是CD读条一样,前面的剧情讨论话题在继续了两条之后停下来,然后疯狂进入了感叹号和尖叫的篇章。




她没有回答关于“是谁”的提问,也没有回应其他人的惊叹,像是不小心露了马脚又刻意掩饰的差劲演员,她改口:我有个朋友……




戴妍琦把之前写的一堆删掉,抓住机会回一条:定律一,那个朋友通常就是自己。




风城烟雨:我只是……




叶下红:爱上他却不敢说。




风城烟雨:你们能不能……




谁不低头:不能。




风城烟雨:算了就当我没说。




莫敢回头:已截图。




……




当女生们进入情感八卦频率之后,所谓前辈后辈长幼有序的礼貌全都作废,楚云秀此时不能再明白什么叫“女人不是用来讲道理的”的真理,直到苏沐橙终于伸出援手回了句:喜欢?还是爱?




然后所有人不约而同地回复:喜欢是放肆,爱是克制。




就好像有了软肋,同时又穿上了铠甲。




就是在一起时有点烦,不在一起又很想。




就是所有原则都可以没有,只要他觉得对。




在伙伴们贴了一大堆网络名言之后,楚云秀觉得她问的就等于没问,一切都更加似是而非。然后她的qq有新的消息,是韩文清。




楚云秀操作熟练地打开三方视频,把早就在电脑前翘首以盼的她妈拉上,连通,然后她对着屏幕翻白眼说:“妈!”




楚妈妈像是如梦初醒一样马上捂脸,又突然反应过来用手把摄像头捂住了,把脸上的面膜扯掉弄了弄头发才松开手:“楚云秀你也不说一声就接通!”然后又满面春风地对着摄像头挥挥手,“小韩啊,好久不见。”




“妈你昨天才看过他。”楚云秀已经没脾气了。




韩文清倒是一丝不苟地说:“阿姨好。”




背景是韩文清的寝室,他穿着的队服外面还挂着胸卡,显然才回来没多久。楚云秀看看电脑时钟,已经晚上十点多,想来韩文清一天训练之后又开会,也很累,但进门第一时间就接通和她的视频,想起自己几分钟前还在思考怎么才算喜欢,顿觉又蠢又矫情。




于是楚云秀打断她妈妈和韩文清故意没话找话的“聊天”,说:“妈,我看到你额头上有抬头纹了。”




楚妈妈惊声说:“什么?!”然后立马关了视频,和楚云秀韩文清打字说拜拜拜拜阿姨我去睡美容觉了之后利索地下线了。




楚云秀终于紧急状态解除,舒服地向后靠在椅背上伸了个懒腰问韩文清:“才回来?”




“嗯,和新杰聊了聊。”




“又筹划着算计人呢?”楚云秀下意识扫了眼桌上的赛程安排表,想看看霸图这周的对手是哪家。




韩文清没回答他,因为她说的没错。只不过楚云秀以为的算计,和韩文清实际上做的,显然是两码事。




我觉得二十天是一个比较合理的数字。




张新杰的话鬼使神差地回响。




韩文清一不做二不休,直接问她:“你年假休了么?”




“啊?没……”




“留着。”




楚云秀啼笑皆非地看着视频里韩文清一本正经的脸,“留着让你替我休了啊?”




“嗯,之后一起休吧。”




楚云秀正在绑头发的皮筋被她一用力给扯断了,但她却低声闷闷地回了句:“嗯。”




结束视频后的楚云秀无视被她搅起波澜的女生群,单Q苏沐橙打了一串感叹号。




苏沐橙回她一个问号。




“他要约我一起休假。”




“才分开就想见面,很好呀。”




“对着他的脸我压力很大好么!”




“那就闭上眼。关了灯都一样。”




“喂!!!”




“所以,知道怎么才算喜欢了?”




楚云秀真正想知道的,不是什么才算喜欢,而是自己到底还喜不喜欢。




又或者说,她知道自己依旧还是喜欢的,但是,这样就够了么?




新赛季开始,除了一如平常的训练日、比赛日交错,北上南下主场客场,并没有太多不一样。赛程过了三分之一后,烟雨的成绩徘徊在第十名上下,不算太差,但也算不上好。困难并没有因为新开始而消失,和上个赛季一样,楚云秀的排兵布阵被俱乐部处处制肘,明星账号各个都要在,场面自然好看不到哪里去。




楚云秀看电视剧的时间更少了,她研究战术研究对手研究队员的状态,过得更加劳心劳力,却并没有对局面有什么改善。有的事情,做了和没做没什么区别,但努力过,也总算是给了自己一个交代。




楚云秀和韩文清也打过几回照面,有时是赛前的准备区,有时是赛后的休息区,还有场馆通风通道的门口。楚云秀手指夹着烟,比从前更沉默,眼里透着深深的疲惫。韩文清走到楚云秀身边,拿走她的烟才让她回神。




“我知道要少抽点,”楚云秀歉意地笑笑,“刚才忘了。”




韩文清把烟在一旁的烟灰碟里压灭,“所以抽它,并没有帮你解决问题。”




楚云秀摊手。




“国家队的新一轮征召已经开始筹备了,看到候选大名单了?”




楚云秀点点头,“你还是不去啊?”




“我的立场,上一次就已经说清了,倒是你……”




“我还是好好地在名单啊,”楚云秀手指敲着面前的护栏,语气弱下来,“只不过多了小朋友罢了。”




楚云秀说的,是国家队候选大名单里多出的另外一个元素法师赵禹哲。




候选大名单通常会比正选名单多出几个人,当然诸如魔术师剑圣枪王这种毫无疑问的职业第一,是不会有重复职业的。于是名单上有重复职业,就代表着最终的选择还没彻底敲定。作为黄金一代中表现非常亮眼的元素法师,楚云秀被称作联盟第一女高手这些年,头一次遇上需要被人掂量实力的时候。




有些尴尬,却是她不得不面对的事实。虽然她的个人实力依旧毫无疑问,但却因为队伍的不佳表现被拖了后腿。




尤其,她还是这支队伍的队长,真是难辞其咎。




“我真的不够强了么?”她背靠着护栏看向韩文清,风逆着吹过来,吹乱她的头发。




韩文清看着楚云秀发愁的脸,帮她把耳畔的发丝别过去说:“没有,你从来都是最强的。”




——TBC——




(好久没更并不代表我忘了真的是太忙了……




今天是韩队生日……什么?!已经过了0点了?




(痛苦地)反正没睡觉都算昨天的嗯!




韩队生日快乐!




我在韩叶,韩楚,韩平里徘徊了很久还是继续写韩楚吧……虽然不够劲也没有肉,但是看在我重新开始填坑的基础上,请收下我的真心吧!




我感觉貌似有望在这个月内完结然后终于下印呢(友情提醒今天是四月一日

评论(30)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