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叶】欠你的-1

欠你的-1

#韩叶#

架空平行 退役 保镖 

————————

for妖都o的《不能描述之书2》(天窗:点这里

————————

“各组通报情况。”携带式耳麦里传来有些失真的声音。

“阿尔法就位,未见异常。” 

“贝塔就位,正常。”

“伊塔就位,有新情况。”

“伊塔说明情况。”

“坐标22,2,有……哦好吧是一只猫,情况排除。”

通讯频道里传来一阵笑骂声。

韩文清站在号称这城市里第二高的办公楼上,高倍望远镜已经助他把眼下的情况都尽收眼底。一切都了然,听着步话机里弟兄们的声音,就连一向严肃的他也没有阻止,只是无奈地摇了摇头。

虽然保护外国政要这事儿韩文清的队伍不是第一回做,但眼下这个政要也真是忒怕死了一点。人还没来,就明确要求出动最顶级的安保力量。当然上面呢也是想着有来有往,于是直接调了尖兵中的尖兵来为人家保驾护航。

不过怕死好,怕死的被保护对象通常都谨慎又听话,再加上他们西南那边儿上本来就破事儿多,谁知道一个闪失会造成什么外交纠纷。既然人家来访了,咱们就要把他顾好了,远来都是客。论专业程度,韩文清他们的确不比专业保镖,但城市反恐快反这一套也是他们练到烂的基础科目,加上从来都是“最顶级”,于是这个不伦不类的任务,就这么落在了特种大队头上。

这让职业负责城市反恐的特警那帮哥们很是不爽了几天,被别人抢了活,放在谁头上也不舒服,据说整队里就他们的队长喻文州表现的很淡定。

那么好吧,韩文清带着人就来了。别看特警上上下下鸡飞狗跳气不打一处来,韩文清手下的弟兄却带着点杀鸡焉用牛刀的傲气。但看着队长韩文清一脸严阵以待的样子,谁也不敢真犯浑。

 

韩文清给自己安排的位置是高点狙击位,这个位置他一般不太喜欢,不过这种保护任务没有什么开道的活儿,大家都得蹲着,于是他能接受。

一个人蹲着的时候,难免会想一些事,这些事虽然不至于分散注意力,但记忆这种东西,总会挑最抽冷子的时候来扎你一下。

然后韩文清想起了叶修。

以前他们蹲点玩偷袭的活儿,从来都是叶修的专利。自从他走,这活儿没有人争了,现在公平地成为所有人轮着上的差事。这要是让叶修听到,一定会叼着烟冒出来嘲讽这是他们遇上好时候了。

 

好时候。

 

韩文清闭上眼睛调整呼吸,继续观察周围,然后他看到自己的望远镜视野里飘起一阵淡淡的烟雾。韩文清刚要笑自己这是从前训叶修抽烟训习惯了,这会儿还犯上病了,然后一个激灵把望远镜甩开,下意识就去摸腰侧的枪,虚步探出几下向刚才挡住他视野的烟雾升腾的地方靠近。

他在的地方,是个半开放的绿化平台,伸出去的那一半错落地种了几排灌木丛,还有几把户外椅子,韩文清抵达这个平台的第一时间就对这里进行了完整而细致的检查,确信这里不会有人。

但是,当他看到那个男人就这么状若毫无防备地靠在灌木丛的旁边抽烟的时候,全身的神经都紧张起来,子弹上膛手指放上扳机,呼吸和心跳都放轻,让一切蓄势待发。

然后那男人吐一口烟,回头笑眯眯地看了韩文清一眼,说:“哟,忙着呢?”

那万年不变带着一抹挑衅笑容的嘴角,还有总是半眯着的眼睛以及嘴里永远叼着的烟——是叶修。

 

韩文清再次调整呼吸,先抬手把子弹退了膛,接着走过去先劈手把他嘴边那根烟扯下来,然后照着叶修的大腿不轻不重地踢了一脚。

“留心,别掉下去了。”叶修手指指自己旁边的台阶沿,几十层的高度,掉下去碎成一团也是理所应当。

“原来你还活着。”韩文清走到叶修身边,这才发现他刚才的确是忽视了细节,叶修正坐在平台的边缘,对着脚下几十米的高空晃着脚,最后靠近平台边缘的灌木丛留下了一道三十公分的沿,真要藏个人是完全可能的。只是韩文清没往这方面想,此刻却后怕到背后发凉。

叶修斜斜看着韩文清站他旁边从略微惊讶到眉头紧皱,知道他在想什么,“我都查过了,你们那几个点附近没什么问题。” 

不过韩文清没理会他,依旧开了步话机要求小组成员马上细查周围,尤其是边角地方。

说到这几个字的时候有些咬牙切齿地瞪着叶修。

 

叶修也不多事,等他都安排完,站起来拍拍身上刚沾上的尘土,比了个告别手势向韩文清致敬,转身就准备走。

“站住。”韩文清喊住他。

“还有事,拿了人家的钱,得替人家消灾,”叶修没回头继续往前走,“遇上我给你们打前站,偷着乐去吧。”

 

终于再见,还好不是敌人。

 

韩文清喘口气,想要追上去,但步话机里有组员的声音传来,他不得不停下脚步,把自己刚才几乎要失控的情绪收回来,回归工作状态。

叶修,你敢再冒出来,就是欠我的。

 

看着保护目标上了车,韩文清招呼小组收队,然后马上单开了信息总控线说:“新杰,查这次我们是和什么安保公司合作?”

小组坐镇信息工程车里的张新杰也没有多话,几分钟后就给了答复,报出几个安保公司的名字,还特别提出没有涉外公司。

韩文清想了想,要被保护目标入境时的随行人名单。然后不出意外地在传来的单子里看到了叶修那张笑起来恹恹的脸,虽然挂了个滴里嘟噜的化名,发型也和从前有了很大区别,看得出来照这张照片的时候还故意做出一副人五人六的模样,但叶修就是叶修。

 

看着就欠。

——待续——

【韩叶】欠你的-2

——————

后续不出意外应该是先放本子里。

《不能描述之书2》,本子挺肉的。《不能描述之书-第二辑》通贩

妖都O 5.2见 

评论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