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叶】欠你的-2

欠你的-2

#韩叶#

架空平行 退役 

————————

for妖都o的《不能描述之书2》(信息综合帖:点这里

all叶本子文,《不能描述之书-第二辑》通贩

————————

【韩叶】欠你的-1

————————

叶修拉松领带把西服单肩挂着信步走在大街上,感觉什么地方不太习惯的时候,才发现烟没了。

他一边摇头走一边笑,惹得对面发传单的小女孩还了一个娇怯的笑。哎哟,你看这才对嘛,就算是陌生人照面,先笑一个才够抚慰人心。哪像韩文清那家伙,久未相见,却只会上来就黑着脸先把他烟给下了。

 

叶修伸手摸出兜里的烟叼在嘴里,找着打火机刚要点,突然又觉得没什么意思,把嘴里的烟收了。好久没遇上什么人能那么容易就近身夺他的烟,还怪想的。

不过想归想,他人都已经离开了,昨日种种,譬如昨日死。

智能腕表微振,是雇主发来的信息,告诉他明天不需要陪同,待命即可。叶修看着信息连声啧啧,这一天800多刀啊,老土豪果然大气。

不过这样也不错,人家乐意撒钱,他也没必要替人心疼,休息就休息。

叶修点确认回执,然后放弃自己原本安排好的下一轮扫点任务,转身打车回入住的酒店。身后就是三千繁华世界,尽管他刚从鸟不拉屎的边境小国过来,也对灯红酒绿毫无兴趣。如果不是工作需要,他连停留视线的耐心都没有。

这里没有什么需要他特别注意的事儿。

本来没有。

穿过酒店大堂,等在电梯门前的叶修身旁站着一家人,他们看起来似乎刚从景点旅游回来。小男孩儿亚麻色的头发冒着热烘烘的汗潮气,正兴奋地和妈妈聊着刚才的见闻,身旁的父亲一脸慈爱地拉着另一个扎着粉色缎带麻花辫的小女孩。

叶修习惯性地扫过这家人的脸,然后进电梯扶住门等孩子们热热闹闹地自己按下楼层按钮。孩子有些吵,父母抱歉地向叶修笑笑。但他回以温和的理解眼神。

今天不知怎么的,心情特别舒畅。

离开电梯的时候,他稍微有点想念刚才热闹的气氛,一部分原因是因为那对的孪生兄妹,当然也可能是姐弟,不过这不重要。瞧瞧人家那一家子多热闹,他想起自己的孪生兄弟叶秋,自从记事,他们一家人就没有完整地共同出游过,父母工作是一方面,而他和弟弟总是选择不同的旅游目的地是另一方面。家里的两个儿子总是会想尽各种办法来证明自己更具有主导地位,所以闹得不可开交。叶修总是让着弟弟的,尽管自己只比弟弟大了几分钟而已。

让到后来,他把整个家都留给弟弟去照顾了,应该够让叶秋在咬牙切齿里深刻地记住他。

带着对亲情眷恋,叶修刷卡开房门的时候也就没有注意隔壁虚掩的门,于是就更加不惊讶地看到韩文清抵住他将要关上的门走了进来。

韩文清换了上衣,紧身的夹克低调里透出“离我远点”的隔离感。但依旧穿着黑色作训服的裤装,想必赶来得相当紧急。他把门扇挡在身后,扣紧,看着叶修面沉似水。

被他盯着的人倒是淡定得很,把西服往床上一扔,拉过房间里的凳子坐下翘起腿,抽下领带随手放在桌上,然后摸出刚才在路上收起来的烟叼在嘴里说:“老韩,这么想我?”

他没有点烟,因为房间里有烟雾报警器,当然也是因为不想被同一个人同一天里再夺一次烟。

韩文清没有回话,一直看着叶修,直到把他看到发憷,甚至不由自主地把烟从嘴里取下又拿回手中。

“哑了?”叶修失笑。

 

今天的事情,从韩文清收到张新杰发给他叶修的酒店房间号开始,就已经全都失去控制了。找到叶修是理所当然,但然后呢?要说的,要问的聚集在一起,太多太多了,反而堵得他脑中一片空白。

既然无从提起,不如什么都不提。

许久,像是终于看够了,韩文清说:“吃饭没?”

叶修有些失态地张开嘴,烟掉在身上都不自知——幸亏之前没点着。

“看了半天,你就问我这个?你……”

“以前我们常去的那个烤肉摊搬地方了。”

“啊?”

“走。”

 

莫名其妙地见面,莫名其妙地坐在烟熏火燎的路边摊吃烤串,叶修也对今天发生的一切觉得奇异,偏韩文清不怎么说话,所以这奇异的气氛居然一直就这么持续下来了。

把杯子里最后一点可乐喝完,叶修伸懒腰:“饱了。”然后扬手叫老板过来埋单。

老板蹲在一旁数签子,一瞄二人桌上放着的可乐和茶,终于想起来,拍着脑门说:“哎哟是您二位,我就说来我这儿撸串不要啤酒的也算是稀有,不过是你们俩,就不奇怪了。”

叶修撑着下巴笑:“您这是拐着弯儿骂我们小气啊?”

“那不能,这不是好长时间没见,套套近乎嘛。”

“既然如此,打个折?”

“嘿哟……”老板这下卡了壳。

叶修笑嘻嘻看着老板为难地搓手,然后韩文清递过去一张整的百元票替老板解了围。

“你还是这么欠。”韩文清坐在路边摊也挺直背,巍然如坐谈判桌。

叶修捞起外套站起来,“这是乐趣,你不懂。”他走了两步,突然停下转头看韩文清,“屁股长住了?”

韩文清显然没料到叶修会回头。


——未完

评论(1)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