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新】多了几度.6

#肖时钦#×#张新杰#

 #肖新#

 汽车工程师和医生的故事。

 ——————

 前面的:

 【肖新】多了几度.5

 ——————

 下午一点,肖时钦取了车,看着张新杰的车,车身锃亮,顺便测了下参数,一切正常,他满意地对方学才点点头。

方学才心里得意,但面上不动声色,递过车钥匙,拿着肖时钦签完的文件转头走时,才忍不住握拳为自己鼓劲。

工作枯燥甚至痛苦,但只要能让人有成就感,那再怎么都值得。

 

下午一点五十二分,肖时钦在医院停车场停好了车。

下午一点五十八分,肖时钦抵达医院大堂。

医院里,没有人神色轻松,众生辛苦。肖时钦暗暗叹息,能在这样的充满痛苦与压力的环境里长期工作,确实是件特别不容易的事。

下午两点,肖时钦拨张新杰的电话。

拨的是名片上印刷体的那个号码,回应关机。肖时钦判断张新杰的风格,约好了时间应该不会失信,于是转拨名片背后手写的号码,响了五轮,电话接通了,“你好。”是张新杰的声音,混在嘈杂的背景音里,听起来有些困难。

肖时钦说明自己现在的位置和来意,张新杰说:“麻烦可以稍微等一下么?”但还不等肖时钦回话,马上又改口说,“钥匙可以放在门诊咨询台就好。”

估计是太忙脱不开身吧,肖时钦倒也不心急,刚要答应,就听电话对面的背景里响起尖锐的玻璃破碎声,还参杂着辱骂。

张新杰不等肖时钦回话,急急说句先谢谢你了改天再联系,就挂了电话。

而肖时钦却把原本握在手里的车钥匙装回口袋,走到问询台问心外张主任办公室在哪。

 

心外已经乱成一团。

电梯门一打开,肖时钦就听到有人在高声大骂,走廊有门窗被打碎后的玻璃残渣,还有一群穿着孝服的壮汉,嘴里高喊着偿命赔钱之类的字眼。

医闹。

肖时钦皱眉头,低头绕过地上的玻璃渣时看到有血迹,心里沉了一下。快走几步,就看见一间办公室门前被围了里外三层人。

几位个子高的男医生奋力挡在办公室门口,虽然憋红了脸,但依旧保持尽可能克制的态度,张新杰就站在他们其中,一只手捂着额头,但神色很平静地在解释着什么。办公室的里面,几名女性的护士和医生也一脸焦急地为张新杰帮腔。

“手术是符合流程的。”

“……医生已经尽了最大努力。”

“我们也很遗憾……”

不过在这矛盾最激化的时刻,无论解释什么都没有用。

医生仰仗的科学与知识,会被医闹当做刻意歪曲事实的掩饰。人群情绪越来越激动,推搡动作不止,有人终于不耐地扬起手,肖时钦瞥眼看到了他袖口中些微露出的金属光泽。

 

亮铬涂层,可活动的钳口,它应该还有一段握柄被藏在袖管中。

尺寸为10”,最大开口3cm,肖时钦最常用的号数之一。

那是一把扳手。

医生的手术室里也有类似的工具,但不是这个造型更不是这个尺寸和功能,这把扳手出现的时间地点人物全都不对。

肖时钦眉头一皱,几步上去扒开围观的人,握住藏扳手那人的手腕,把东西从他袖管里抽出来掂了掂,开口的时候面色沉得发黑。

他说:“扳手不是你们这样用的。”

 

周围人的脸色都变了,站在办公室里的张新杰表情瞬间紧张起来几乎要喊出声。结果肖时钦并没有如人们的联想,而是转身拉过放在走廊上的连排候诊椅,因为有突然暴怒的力气加成,他抬手把椅子竖着立起来挡住门,把医生们都推进门内。接着拆松候诊椅侧面的支脚螺丝,旋转之后使整排候诊椅牢牢卡在门框上。

“这里有监控,有话去和警察说!”

然后转过身问张新杰:“你怎么样?”


【肖新】多了几度.7

评论(14)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