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璀璨而逝-2、那是我们的曾经,但如今……


苏沐秋×叶修

时尚设计师×明星歌手


——再长,长不过一生。

——————

1、成功是什么,想想都掉泪

——————

2、那是我们的曾经,但如今……

 

“沐”作为一个时尚品牌出现,是从十年前开始的。从精心设计的小配件吸引人们的眼球,到转型推出吊足人胃口的短款礼服,最后走向有亲和力的精巧通勤雅痞风。

十年,未必能让一个品牌奠定起百年老字号的基础,但却足够让弄潮儿们时常念起它的名字。在这个城市中央的购物区里,开起三层楼近千平方的旗舰新店,这是成功的标识,也是新起点。

作为“沐”品牌的创始人,苏沐秋清楚一切。所以今天的开业仪式,他很重视。

对着镜子最后一次确认自己西装马甲上的员工名牌位置端正,西裤笔挺,脸上的微笑恰到好处,今天,苏沐秋是品牌所有人,同时也会作为一名普通的店员,在自己新开的店里负责招呼开业日前来的客人。

开业典礼的会场已经准备就绪,记者和合作伙伴们都陆续到场,礼仪引导他们一一就位。依然还有迟到的花篮被送过来,苏沐秋一边签收一边感谢花店的工作人员。

花团锦簇?

姹紫嫣红敌不过昨晚那一束寡淡的绣球花。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客人们早都来齐,苏沐秋却还是忍不住向远处张望,随即又觉得自己这动作纯属多余。

叶修怎么会来?

于是他认命地在媒体和好友的期待中拿起金色剪刀,剪开丝带宣告新店正式开业。

别傻了,他不会来的。

苏沐秋强迫自己停下心里徒劳的期待,全身心投入到工作的忙碌中去。

时值周末,购物区里人们熙来攘往,为了“沐”的旗舰店开业特地来捧场的客人更是不少。顾客盈门的“沐”让合伙人和投资人看了乐得合不拢嘴,当天就谈下了好几家新的分店授权意向。

对这些商业运营的事情,苏沐秋并不十分感兴趣,但出于礼貌,只能一直听着。

对苏沐秋而言,成功已经不是赚到一笔又一笔更多的钱这么简单直接,他想要的是自己的作品被人认可和接受。做大众化的成衣并非他的本来心愿,但他也认可合伙人说过的,人不能靠吃理想活着。

于是他妥协,看看满目的连作品都不算的商品们被进店的客人们抢购,心里是无限的寂寞。

事到如今,看来还是应了叶修当年发狠骂他的话:“苏沐秋你会后悔的!”

不过再后悔也不能告诉他啊。

 

叶修站在商业街已经有几分钟了,好在是秋天,中等长度的风衣和邮差帽穿戴起来正当时,所以并不太醒目,立领和压低的帽檐为他遮挡住大部分外貌特征,他现在是一个看起来有点气质但又普通的路人。

其实他出门前认真打扮了,苏沐秋店要开张,他怎么也应该穿得体点。但终究还是换上了一身最寻常的衣服。

如今的他,想要简简单单去逛个街的难度不亚于开一台演唱会。

但没想到自己终究还是大意了,在人来人往的街上,有人看到他不过是觉得眼熟。但到了摩肩擦踵的“沐”旗舰店里,拉近了的距离和拥挤造成的相处时间延长,很快让周围的人认出了他。

“是叶修!”

有人控制不住音量叫了出来。

于是店里本就拥挤的情况变得更加混乱。

 

叶修被苏沐秋拽着袖子拉到安全通道逃开人群的时候,心里很郁闷。他本意是不露面,远远看看就好了。

但到了店门口,看见苏沐秋的背影,就忍不住向前多迈了几步。再想要退回来已经来不及,涌进店里的人们像洪水一样把他推进去,然后一切就失控了。

“抱歉,添麻烦了。”叶修整理一下被弄乱的衣领,下意识地掏出烟递给苏沐秋一根。

“这种情况,我早都习惯了,”苏沐秋也没客气接过烟,要点起来的时候才突然想起,“你不是戒了么?”

叶修笑笑,没答他。

 

数年前,他们两个还是愣头青,在酒吧跑场子,在夜色里奔波,为了共同的音乐梦想努力。未来很遥远,但有相信就充满动力。所以他们最终还是努力出了结果。

在酒吧嘈杂的环境里和看上他们的经纪公司签完合同的时候,叶修拿出烟来递给苏沐秋说:“以后可就是专业的了,烟酒伤嗓子。”

苏沐秋笑,“得戒。”

后来那段日子是真没有抽烟了,两个人被经纪公司的艺人训练课程折腾得没力气考虑别的,梦想是一定要有的,比如他们,就快要实现了。

公司开始安排他们跑一些通告和在别人的演唱会作为嘉宾出现,开始有支持者,开始在现场演唱的时候有人追随。那时候的叶修很喜欢出其不意地玩点新鲜的,丢帽子到人群里,或者突然跳下台去和支持者们互动,弄得场面一片混乱。

苏沐秋总是会先于保安把他从混乱的场面中扯出来,然后蹲在安全通道里喘着气骂他捣什么乱,然后两个人一起大笑。

 

如今捣乱的人依旧,但开怀的笑,已经不能再有。

“很红嘛。”点上了烟,叶修总算找回了自己思路。

苏沐秋弹弹烟灰,“你也是啊。”

“呵。以前我以为,我们就算红也都在一起的。”叶修向后退几步,背靠上墙,目光只看着自己暗红色的烟头。

“时间上一起,也差不多吧。”

“差不多……嗯。”其实是差很多。

一支烟就算刻意抽得慢,依然是几分钟的事,灭了烟,叶修把领子又竖起来,“好,开业大吉啊,走了。”

苏沐秋喊住他,帮他把帽子的帽檐压低,“做这帽子的时候,就想看看你戴上的样子……挺帅。”

叶修回给苏沐秋一个笑,低下头拉开安全门走了。

 

连标签都不拆,当明星不能这么大意啊……苏沐秋捏住手里写着“沐”的帽子吊牌。

那件浅咖的军装外套,本来不是配这帽子的,不过叶修这么穿着也挺好。

挺好的。

——没完还有

【伞修】璀璨而逝-3、不过是再来一次罢了

后段我要边发边改

今儿先不贴了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