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叶】黑法师的马卡龙 四

#吴叶#

吴雪峰×叶修

//不要被名字误导,这其实是个都市平行paro

all叶本子文,收在《不能描述之书-全辑录》~

通贩结束啦,一共还剩下几本,自己收着咯~

————————

【吴叶】黑法师的马卡龙 一

【吴叶】黑法师的马卡龙 二(之前一直没发的meat-外链)

【吴叶】黑法师的马卡龙 三

————————

小男孩爱上了这种黑黑的饼干。

“真神奇,所以你一定是个好魔法师。”

为了你,我是。


听见盥洗室有水声,吴雪峰在楼下喊:“柜子里有新牙刷,自己找。”

他并不比叶修醒来得早几分钟,但考虑再三依旧还是决定给彼此留个缓冲的空间,于是他套上衣服去了楼下,翻出咖啡豆开始磨的时候才发现错把做甜品用的炭烧豆投了进去。

焦味里带着微酸,倒是不难喝。但还是正经拿了蓝山出来另磨一杯,等叶修。

说些什么?

假装什么事都没有?

这念头只浮现一秒就被挥去,革命胜利的号角好容易送到嘴边,就这么主动自己撂了么?

别开玩笑。

 

当一个人明白自己的不能之后,只要挺得过痛苦与虚无,通常都会海阔天空。

吴雪峰的不能,是性取向。

当同年龄的少男对着异性不同的身体结构头脑发热时,他发现自己对此毫无感觉。后来自己一直以为的晚熟被揭开真相,他大概想了三个晚上,漫长的思考被一则校园传闻打断:一位研究生学长得知自己得了慢性胃炎,从此只能清粥小菜度日之后,无法接受现实而跳楼自杀了。

室友们提起这则消息全当个笑话。

而吴雪峰却豁然开朗。

 

只是不爱女人而已,也未必一定要爱上个男人才能活。

这世界能干的事情还有很多啊——至少他不用每天清粥小菜地过日子。于是他就成了一个更加靠谱,同时又更加疯狂的人。

考ACCA证书,练语言,在他眼中,这些别人头疼到死的玩意只是毫无难度的枯燥记忆罢了。大学毕业之后漂亮地拿到四大的offer,而且一拿还是两张。

 

只是不爱女人而已,也未必一定要爱上个男人才能活……

吴雪峰的这条人生箴言,伴随他从一枚青涩果子被高压和重负打磨成练达疲惫的老油条,然后当上了一个叫叶修的实习生的项目组长。

接着人生箴言就失效了。

 

从前吴雪峰觉得失恋的好友哭泣说什么一看到就喜欢,说什么爱他爱了很多年就像梦话一样。然而在的生命中的“那一天”,他想打电话去给朋友道歉。

因为他真错了,梦话未必不是真的。

他一看到叶修就喜欢。

喜欢又能怎么样?不过是工作工作工作,吃吃吃,睡睡睡——依旧一个人睡。

然后感情的小青草从萌芽时只要看到就欣喜,疯长到看不见就会怅然若失。他本以为自己已经被技能和疲惫武装到牙齿,却料想不到感情依旧能见缝插针地摧毁他的一切。轻松地如同摧枯拉朽。

爱这种东西,从来没有单恋这一说。吴雪峰肯定叶修知道他的心意,但他从一开始就自我封杀了一切。

都在事业上升期,人生的地图还没展开三分之一,他们两个闹在一起?

别闹。

 

人说戒毒的方法里,有一条要求是脱离原有的生活圈和生活习惯。

爱上个人,不比吸毒成瘾少多少。吴雪峰是个大人了,知道怎么自己了结多余的情愫。

于是辞职,出国,念书,理由找得冠冕堂皇,充电进修嘛。没有人会不理解,也没有人知道他的决心。

但真是人算不如天算,有的事,不是下了决心就能做到的。

等缓得差不多,连自己都骗过时,吴雪峰回了国,只和叶修再见一面,又栽了。

 

人说旧不如新,那是健忘。

吴雪峰从小就以记忆力超群闻名街坊里弄,何况就算对普通人而言,都还有句“越是刻意忘记的,越是记忆犹新”这醒世恒言呢。

这世界不讲道理啊。

可是昨晚的一切,突破了他一直以来坚守的距离。有些超过控制,但没有后悔。

 

炭烧咖啡的回味微苦,之后有醇香,吴雪峰决定见招拆招。

叶修下楼的时候已经穿戴整齐,领带西服手提包,除了衬衫还是昨天的,基本上看不出瑕疵。他接过吴雪峰递过来的咖啡抿一口,味道清苦得很提神,正好帮他进入状态。

像是要交待些什么,叶修说:“今天有一番苦战。”

吴雪峰点头,“可以想象。”

“那……走了?”

“等等。”

这话听得叶修心里一紧,谁知吴雪峰只是转身去储藏室拿了件新衬衣给他,指指他领口的褶皱:“店里的制服,你的码。”

叶修接过衣服也没推辞,上楼去换了,属于制服标记的小刺猬印在白衬衫一边领角,不对称的款,让正经的白色里透出点俏皮。

吴雪峰抽出领带帮叶修系上之后上下打量,略有些不满意地说:“还是不够正式……”

叶修伸指头在小刺猬标记上弹一下,笑得很温柔:“偶尔卖个萌也不错。”

于是吴雪峰就没什么好担心的,举起自己的空咖啡杯祝福:“加油。”

叶修给他一个毫无压力地笑,转身走出店门,在合上的门扇前深吸一口气,然后消失在清晨行色匆匆的路人中。

——还没完——

评论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