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新】多了几度.14 伟大友谊的开始

#肖时钦#×#张新杰#

 #肖新#

 汽车工程师和医生的故事。

————

前篇:【肖新】多了几度.13 回家

————

14 伟大友谊的开始


张新杰试图从肖时钦的眼神里找出犹豫,哪怕只有一丝,他都能知道自己接下来该怎么办。

但是他找不到。

他捏着饮料罐的手都冰了,但是他找不到。

怎么会这样,一切都和设想中的不一样。

一种最近经常出现的无力感浮上心头,张新杰闭上眼睛,收起之前的尖锐和防备,像是把力气都用光了一样,低声说:“为什么……”

“你喜欢我,我不拒绝你,你还要问为什么?”

肖时钦抬起脸,窗外的光侧打在他的脸上,看起来真实又诚恳。

张新杰几乎就信了。但他心里还是有些顾虑,还有些疑惑,但终究是个不矫情的成年人,因为他说:“我觉得坦诚是一段伟大友谊的开始。”

“你说是,那就是。”肖时钦揉着狗狗的头不再坚持,因为今天的进度条已经读满。也因为有些事,并不急在一时。

于是终于进入他回来的主题,想委托张新杰照管二子的阶段。

肖时钦解释了自己的紧急情况,然后表示自己的思路,是麻烦张新杰每天能过来带着狗出去溜一圈就行,一方面怕他在家里闷出毛病,另一方面也……其实原本他是打算每天带着狗去找张新杰溜的。

不过计划不如变化,他带着张新杰交代二子的一应用具位置,“这是狗屋,这是狗食盆,这是它最喜欢的玩具,还有这一袋子是狗粮,没开封的在柜子里,拿出来的时候要小心别闪着腰……散步的时候必须用这根绳,别的绳子都被它咬断了。”

看着张新杰露出有些难以形容的表情,他又连忙解释这并不代表二子是凶犬。

张新杰摇头说:“只是好奇狗粮为什么放那么高?”

“因为这家伙会开柜子。”肖时钦一边说,一边象征性地惩罚一样敲敲二子的脑门。

事主二子则一脸傻相摇着尾巴对着张新杰没心没肺地吐舌头。

东西都介绍清楚了,肖时钦突然停下手中动作,说:“不然你,住我这吧?”

在张新杰说话以前,他又接着说:“不是,我就是一说……”

“也行。”张新杰推了推眼镜。

肖时钦的话卡了壳,难以置信地看他。

“就当是度个假,你这儿也挺好的。”

按住雀跃的心,肖时钦话都有些不太利索:“这样啊?那,这,哦,床单被套在柜子里,楼下有便利店,要想买别的,小区门口就有Maxvalu。”

“嗯,那家超市我还挺熟的。”

“嗯……啊?”

“我家附近也有一家。”

“那还挺巧啊,你能习惯就行。”

“不走来得及么?”张新杰指指自己的表,“你刚才说很急?”

“是是是,急得要死。”肖时钦匆忙开始换鞋,把备用门卡和钥匙放在餐桌上,“那就交给你了。”

“放心。”

“我……”

“叮当。”

肖时钦把手放在门把上,准备说什么,门铃就被按响,打开门,外面站着隔壁C户的邻居。

“小肖啊,我有点急事出去,家里没有人,能不能帮我……”话还没说完,一个小不点就先窜进门里去抱住了二子大喊:“狗狗!”

二子被突如其来的热情小朋友弄得大退几步,等看清楚之后眼中明明白白地透出了惊慌,肖时钦甚至看出它有求救的意思,于是赶紧说:“张阿姨,我……”

“哎呀有朋友在啊,那更好了,我家钥匙你有,吃的喝的都在厨房,我着急先走啦……”

“哎张阿……”

肖时钦还要说什么,却被张新杰拉住了。

“这……我再找人来吧?”他掏出手机,这时候只能先把老妈找来了。

“不用,狗和孩子,也挺有趣。”

“你……这?”肖时钦看看已经滚在沙发上的二子和隔壁那个五岁的小鬼头。

“那位阿姨姓张?本家。带一个也是带,带两个也不多。”张新杰笑出信心满满的样子。

但是,这能是一回事么?肖时钦开门的时候还有些担心地回看了一眼。打理得一丝不苟的张新杰的造型,搭配他身后那一人一狗两只已经闹翻天的混世魔王——怎么看怎么像他跑错了片场。

但事急从权,肖时钦只得对张新杰晃晃手机,告诉他有事马上联系。

张新杰点头表示:放心吧。


门咔锵关上,张新杰看着已经把沙发抱枕全都碰乱到地上的狗和孩子扶了扶眼镜,然后从抱枕堆里拣出遥控器说:“要看动画片么?”

孩子眼睛放光:“要要要,熊出没熊出没!”

张新杰打开电视,翻到动画频道,结果里面播的却是猪猪侠,他刚要遗憾地回复,谁知道身旁一人一狗抱在一起,盯着屏幕已经入了神。

所以,是挺有趣的啊。

————————

多了几度.15 守家

评论(8)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