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楚]强强联合-之二十二、我的人(完)

之二十二、我的人

#韩楚# BG 强男强女 #全职高手衍生文#

#韩文清#×#楚云秀#

————

前文:[韩楚]强强联合-之二十一、抱抱嘛

————

韩文清在总决赛中会作为守擂大将出场擂台赛,但团队赛他将以第六人身份入替,在如此关键的比赛中这样安排的确让人意外。不过没有队长首发的团队赛,霸图的队员们显然在赛季之前的比赛中已经渐渐习惯了。但霸图的粉丝们显然没有适应,出阵成员列表公布之后,霸图的看台区居然出现了议论声。

身处中立区的楚云秀和苏沐橙等兴欣一行倒是一脸平静。

“苏沐橙。”

听到被这么正式地叫,苏沐橙有些奇怪地看向楚云秀,而后者正一脸专注地看着台上比赛,好像刚才并没有喊过她。

正当她要继续看向台上,楚云秀接着说问:“韩文清拜托你什么了?”

苏沐橙微怔,之后脸上绽开一个漂亮的笑容,“我要是说什么也没有,你信不?”

这话当然被还以一个白眼。

“我不能说的啊。无论怎么样,也还是得看比赛不是么?”苏沐橙眨眨眼,看到楚云秀带着的大圈环的耳环,“今天的大耳环好漂亮呀!”

如此顾左右而言他,楚云秀真是没办法,话题结束,然后煎熬就只剩下她自己。

情理上,她真诚地希望韩文清得偿所愿拿下他一直期待,也是唯一缺少的总冠军奖杯。

但情绪上她真担心赢了之后会有什么超过预计的事情发生。

谁会喜欢超过预计的事情?

已经不是青春期的小女孩了好不好!妈蛋。

楚云秀甚至向紧急出口看了一眼,规划出夺门而出的备用路径。

“看什么呢?”有个带烟味的人在她身旁空位坐下。

“你终于来了啊?”苏沐橙轻松地对他一笑。

楚云秀有些惊讶地看他:“你是亲自走进来了?”

“再晚就要错过重头戏了,”叶修笑着看台上,“我可是来助威的!”

“这里可是中立区,你助哪边?”

“哎哟?这个细节之前我没留意到啊,失误了。”

楚云秀懒得和垃圾话大王斗嘴,但也修却似乎没有放过她的意思,他一边看着台上张佳乐对周泽锴的单人赛,一边和她说:“老韩是个老实人。我和他认识十多年了……但就这个赛季看不懂他。”

“你们互相输也不是一回两回了,还耿耿于怀呢?”楚云秀以为叶修说的是之前半决赛兴欣输霸图的半分。

“那当然不能了,怎么能光是耿耿于怀呢?肯定要找出原因然后精确制导打击呀。所以我这不是坐你这儿了么?”

楚云秀觉得好笑,“怎么?难不成你还觉得你们输霸图是因为我们烟雨不成?”

场地大屏幕正好给到了霸图选手这一排的桌面键盘机位,打头的韩文清手里抓着的打火机不偏不倚地撞进特写正中心。

“哎嘿老韩什么时候开始抽上……”叶修的调侃在苏沐橙的挤眉弄眼提醒中停下,他了然地说,“哦,你的呀?”

这时张佳乐和周泽锴打出了一段漂亮的对攻动作,场上叫好声不断,但张佳乐的回击被周泽锴的踏射打断。

叶修咂咂嘴,“究竟还是老了啊……”

“某更老的前辈好像没资格说这个吧……”楚云秀准备反击。

“所以啊,我原本以为输霸图就输啦。但其实,是输给了爱情的力量。”

楚云秀差点一口口水把自己呛着,“叶修你发烧了?”

“不是我发烧了,是你让老韩发烧了,”叶修摇摇头,“如果从前的老韩是一如既往,那这个赛季的老韩,简直是一如既往到老房子着火不管不顾了。我输得心服口服。”

楚云秀看着叶修张嘴又合上,心里想着垃圾话垃圾话,但还是忍不住说,“他也不是什么老男人……”

“所以你在他中年危机到来前出现,简直是给烧着的老房子上浇油啊。别让他烧了,该收收,适时培养下一代。”说完,叶修就收了戏谑一脸专注地转头看起比赛了,让楚云秀想骂他都无从说起,只能安慰自己,败给叶修的垃圾话不能算输。

但是……

你才老男人恋爱如老房子着火呢!

台上的韩文清被他面前的显示器挡住脸,从楚云秀的角度刚好可以看到他摆弄火机的手势。时而轻握,时而转动,时而挑起顶盖再合上。他是真的全然下意识地摆弄,但动作里却透露出了他平时不外露的情绪。

这些动作她也常做,在自己紧张的时候。

原来,一如既往的韩文清也会紧张。楚云秀饶有兴味地搭起二郎腿,突然觉得这家伙有点可爱。擂台赛到他出场的时候了,手中的打火机被收回口袋,双手在键盘前摆开,大屏幕特意在大漠孤烟出场前给了韩文清的操作界面一个特写,那手放在键盘上,如同静帧画面,接着,一切从向前的w键开始。

 

霸图赢了。

韩文清坐在座位上过了足有一分钟才站起来。时间是慢的,耳边是静的,他下意识地往看台区望去,灯光照亮他的视野,还并没有找到想找的人,就被涌上来的队友们抱住。

平时太严肃的他,也只有在这一刻,才让敬畏他的队员抱过来。

放缓的一切在这时才慢慢恢复。在主场观众的鼓掌与欢呼声中,他带着队员走到台中心,从联盟主席手中接过总冠军奖杯,主席开合的嘴应该是在说着什么,但是没有人听得清。庆祝的彩带落了他满头满脸,他将奖杯高举过头顶,那一刻,只看得到场馆顶部的炫目大灯。

看台区里,叶修起立鼓掌,看身旁还坐着的楚云秀,“嘿!醒醒,已经赢了。”

有时最真实反而更像假的。

楚云秀还没从眼前霸图主场欢腾的庆祝气氛中回过神来,苏沐橙拉她的手,“好了,走呗?”

“走?”

“去找男主角呀!”

“咳,你们面前可是有真正的主角啊。”

“嗯,是主角面前的大魔王吧!麻烦收下脚。”苏沐橙拽着楚云秀向霸图准备室跑去。

但当门打开,看到背对自己站着的韩文清,楚云秀心里反而平静下来。好比一直害怕打翻的水,一直害怕会被戳爆的气球,当一切发生了,却非常平静。

“来了?”韩文清看他。

“靠我真的受不了了,都这样了还不抱一个?”张佳乐把门关上之后就和苏沐橙推一把楚云秀。

没抗拒,她在队员们的怪叫中撞进韩文清怀里。

“队长亲一个呀!”

“队长亲一个!”

感受到韩文清明显的僵硬,楚云秀在他耳边说,“接下来什么也别说,不然我就拒绝你!”

于是所有人目瞪口呆地看着楚云秀勾起韩文清的下巴,霸道地将一个带着点薄荷润唇膏味道的吻,印在了霸图队长的唇上。

不知是谁打开了香槟,还有谁拿出了彩纸喷花,庆祝的时间从这里开始。香槟和喷出的纸花混在一起,洒在每个人的身上和脸上。在局面彻底失控以前,张新杰站在准备室中间已经一塌糊涂的会议桌上拍拍手:“现在,所有人出发,车就在门外。”

一众人马抵达酒店直通顶层套房,陈果和唐柔打开门笑着鼓掌,无敌海景让走进房间的每个人的眼睛都亮起来。看到房间中摆着的红色花朵和饮品时,大家意识到这并不是单纯的庆功派对。

苏沐橙对房间里的两个姑娘暗暗地比个赞。

张新杰又对苏沐橙感激地点点头,接着对韩文清做个请的动作,于是他周围的人马上各找位置坐下,不够坐的干脆坐在地上。

所有人眨着眼亮晶晶地看向韩文清。

可是目光聚集的焦点人物却在摸遍全身口袋之后露出尴尬神色,“那个……”

不是吧?!

张副队迅速明白了一切并且在半秒钟之内把目光在周围人的手上扫了一圈。

居然,没有人,戴戒指。

他痛苦地揉一揉眉心,队长,你怎么可以这样对我。场地、闺蜜、围观党,甚至胜利庆祝和老对手都在帮你了,你只需要准备一样东西,一样而已啊!为什么!?


把战术大师的苦脸看在眼里,楚云秀憋笑问韩文清:“忘哪儿了?”

“桌上。应该……”

宋奇英和白言飞眼疾手快地拿起桌上的的两听可乐……

拜托这也太老土了,楚云秀立刻抬手接管局面,“既然计划变了,那么现在你们都给我停,跟我的节奏来!”眼神顺便飘过准备拿易拉罐拉环代替戒指的两个霸图成员,让他们吓得哆嗦这躲到张新杰身后。

深吸一口气,楚云秀从耳朵上取下耳环调了下开口,摊开手,见韩文清呆子一样不动,无奈地抓过他的手把耳环狠狠地套在他手指上。

“戴上我的耳环,以后就是我的人了,有人欺负你,就报我的名号,我会罩着你的。”她咬咬牙,其实想念这句台词已经很久了。

在所有人都还没跟上节奏反应过来时,韩文清照葫芦画瓢摘下他的另一个耳环也套在她手指上,“嗯,一言为定!”

张新杰对楚云秀比个大拇指,苏沐橙和兴欣的妹子们抱拳服输,连躲去阳台上抽烟的叶修都大力鼓起掌来。

于是他们两看着对方,从微笑,一直大笑出声。

 ——正文完——

还有番外。还有前面要补的肉。

然后开始全文大修。

20140523-20161225 纪念我原本想坑掉但又熬回来的日子。

最后一节难产,手写了十页,但反复划掉了一半以上……

无论如何,\(^o^)/偶也!

——————

20170908更新

好的,本子已经印啦,不多,本宣:韩楚本《强强联合》本宣

评论(21)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