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时钦生贺24h/12h】【肖戴】天时地利的迷信

天时地利的迷信


——肖时钦×戴妍琦


1

戴妍琦跨着兜,装着刚买的大西瓜走在回家的路上,天气是真热,只是在路口等了几十秒的红绿灯,汗就顺着脸颊流下来了。

戴妍琦抬手蹭汗,手机突然响起来,手忙脚乱地腾不开,西瓜袋子断开,瓜落地接着咕噜噜往路中间滚过去……接着手机终于从短裤口袋掏出来也滑落了地。

屏幕朝下,生死未卜。

就这么一点儿时间,路口切换成了行人绿灯。

四舍五入换算成绝望也不过就是如此了吧?

一瞬间里,她简直想哪个都不管倒回头去重新走一遍,想着一切是不是可以重新读档,然而一只手挡在了还在不甘心地往路中间滚的西瓜前,接着提起了还套在瓜外面的袋子。

那身影有点高,戴妍琦看着他一瞬间血往头上涌,“哎,那个瓜是我的!”

说完就羞耻地歪过头,她这说得什么人话,难道别人还能把瓜抢走吗?

戴着眼镜的男生却没觉得冒犯,他笑着回:“知道的。”

长腿一迈,两步就走回戴妍琦身边,“小妹妹,手机不捡起来吗?”

小……妹妹???

戴妍琦的腮帮子像河豚一样涨起来,小声嘟哝:“有点不敢,要是碎屏的话……哎?!”

男生没听她说完,直接帮她把手机捡起来转面,戴妍琦心里一紧再看他手里——

手机,没事。

手指,好长啊。

“是吗?”男生收回手看了看,“我觉得差不多吧。”

他在说啥?我刚才出声了?戴妍琦赶紧捂住嘴。

“手机没事,不过西瓜……好像摔裂了,回去要赶紧吃了。”

男生把西瓜提袋抱起来,看到一边的提把已经断了,干脆腾出自己刚买书的袋子套在外面递给戴妍琦,“这样就行了,回去前提稳啊。”

戴妍琦看他把自己买的几本书拿在手里,觉得特别不好意思,“谢谢谢谢,真的特别不好意思……”

“没事,我顺便的。”男生摆摆手,过马路先走了。

戴妍琦双手提着袋子,深深地吸一口气,想自己今天这是天时地利人和的好运气还是倒霉呢?


他叫肖时钦,因为那袋子里还有一张印着书城会员卡姓名的收银条,被红色的西瓜汁泡过,然后被戴妍琦好好地夹在了手账本里。

但是被他叫小妹妹还是气不过,只是矮一点而已!


2

暑假快要结束的时候,戴妍琦也结束了自己规划已久的漫展旅程,而且幸运地换到了一张免费升舱的返程头等舱机票。

出门时半空的箱子里,现在已经满满当当地装进了各种手信和纪念品,她费劲地把箱子拖上飞机,但是就算和空姐一起,也没办法撑稳箱子。

“哎,小心!”空姐匆忙提醒。

戴妍琦个子矮的劣势凸显,箱子没有被送进行李架,反而歪着要向她倒过来。

我不该买那么多本子的。无助又绝望地等着箱子磕到肩膀的那一痛的时候,戴妍琦脑中浮现的是这么一句话。

然而预计之中的疼痛没有发生,她身后的一个乘客几步跨过来单手撑住了箱子,并且麻利地把它送进了行李架。

“这位先生,谢谢您。”空姐松了一口气。

“谢谢谢谢……”戴妍琦附和之后抬起头,“哎?”

是那个西瓜纸上的肖时钦。

虽然咂摸惦记人家很久,但再一次重逢,又是英雄解围的时刻,戴妍琦一时居然找不到语言。

“不用客气。”依旧是温和的微笑,肖时钦转身将自己的黑色电脑包放进行李架,然后坐在了戴妍琦旁边的位置。

戴妍琦有些紧张地坐回位置,屁股下有点硬,啊,把手机从座位上抽出来扣在扶手搁架上,然后转身扣安全带。

肖时钦看了下她的手机壳,醒目的兔耳朵唤起了他的记忆,等戴妍琦转过身,他迟疑着问:“你的手机……没事吧?”

被这么一提醒,她赶忙拿起手机看屏幕,确认屏幕并没有问题,接着松一口气,“没事没事。”

“这一次也没事啊,那就好。”肖时钦笑起来,温和的眼神透过黑框眼镜,戴妍琦感觉自己的脸立刻烧了起来。

“这一次也谢谢你了……上一次的西瓜也是……”

“不用客气,我叫肖时钦。”

“我知道的……那次买书的收银条上有……”戴妍琦声音越来越小,仿佛这样就可以掩饰自己对着一张收银条发了那么久的花痴一样。

但她总算没有彻底失去声音,小声地补了自己的名字作为自我介绍。

肖时钦听到,笑得更深了点,“那么,算认识了哦?”

戴妍琦点头。

“下次见到,就打个招呼吧?”

“嗯。”


其实戴妍琦更想说的是……我只是个子矮,不是年纪小。

但是那之后的一路上,看着闭目休息的肖时钦,她找不到继续聊天的理由。

下次如果还能有运气再见到的话,一定要说。

戴妍琦这么迷信着。


3

小区办了义工活动,有帮人理发,也有人爱心领养猫猫狗狗的,还有人鹤立鸡群地支了个“电脑维修”的摊位。

戴妍琦被妈妈从床上赶起来,让她把家里之前坏掉的三个笔记本电脑全都拿到楼下去。

“不是都买了新的吗?”戴妍琦老大不乐意了。

“里面还有几集电视剧我还没看完呢!”妈妈回答得理直气壮。

“在线看不就行了?”戴妍琦想躺回去继续睡午觉,却被妈妈动用了“长大了就越来越不听话了”咒,终究是认输,肩挎背扛地弄着三台笔记本到义工摊位。

电脑维修摊位上没有人,戴妍琦松了一口气,把电脑包往桌面上一放,应付似的问了句:“有人吗,这个可以修吗?”

准备等3秒钟就要往回走,然而旁边肖时钦端着水走过来。

“嗯,可以。”

戴妍琦这时候后悔自己刚才为什么要等三秒,应该一边问一边转身走掉的!

肖时钦低头看桌上放着的电脑包,“可以打开么?”接着再一抬头,就笑了起来。

“戴妍琦……是吧?”

“额,你好呵呵我这些电脑不一定要修的其实就是……”

在戴妍琦搜肠刮肚地想托辞的时候,肖时钦倒是见怪不怪地把笔记本电脑们都从包里拿出来逐一检视过,但是目光停在了其中一台上。

“这个机型,是八年前的型号了吧?”

“好像是吧……我已经不太记得了,很旧了其实不修也没关系的……”

“现在已经很少见了,不过,我试试吧。”肖时钦没有注意到戴妍琦的局促,像是准备搞定一个很有挑战性的难题一样,打开了电脑屏幕。


戴妍琦把电脑们留在了肖时钦的摊位上先回了家,进门的时候给她妈妈一个大抱,笑得眼睛都眯成一条。

因为肖时钦留下了她的微信,说修好了之后会联系她。

妈妈最好了。

嘿嘿嘿。



4

三台电脑最终修好了两台,戴妍琦去取的时候肖时钦还一脸抱歉。

她摆着手说:“真的没事没事已经斯国一……哦不是已经很厉害了。”然后留下了妈妈答谢他的点心礼盒。

呼,一得意就差点忘形说错话。

戴妍琦抱着电脑回到家,看到肖时钦在微信里给她的留言:

【一张游戏截图】

你也喜欢这个游戏?


糟了糟了,那台电脑以前老用来打游戏的,忘了这回事,甜美可人形象要崩塌了……

打了一大串解释,又觉得太刻意,最后回复框里只有她硬着头皮敲上去的一个“嗯”字。

肖时钦回复得很快:

我也在玩。

戴妍琦抱着手机幸福地倒在床上打滚。


“有空,我们联网一起玩吧?”


肖时钦居然是跨区大团指挥。戴妍琦登录自己的账号加了肖时钦好友,接着被组进了团里。

团员们反应比较强烈,语音频道里乱成一片。

“有新人!”

“是妹子么妹子么?”

“这是什么落音尘?我再次文盲了……“

戴妍琦走到团队集会地点,和大家打了个招呼:“大家好。”

“我X真的是妹子!”

“老肖你可以啊,哪勾搭来的?!”

肖时钦的生灵灭走到一身Lo装的鸾落音尘面前:“外装不错,技术怎么样?”

组队频道里哀嚎一片……队长你这搭讪方式太骚了!

戴妍琦活动了一下手指,“主要喜欢单刷。”

“那过一下要听指挥啊。”生灵灭背转过身,“大家进本吧。”


在队员们唧唧歪歪凑上来尬聊的时间里,鸾落音尘出色地完成了每一个需要她做到的指令。生灵灭对她比了个赞。一路的和气平稳直到boss前,主坦仇恨失控,生灵灭来不及策应,鸾落音尘瞬切血装,用法系匕首扛住了一击,看得全组一愣一愣的。


“深藏不露啊。”肖时钦在分装备的时候小窗了她。

“嗯,帅吧?”

“可以说是非常了。”

“一直就在等这一刻回救你的,还有我可不是小妹妹。”

“那,谢女英雄出手相救!”



5

之后就迎来繁忙的毕业季,戴妍琦忙着攒论文准备答辩拍毕业照还有一顿一顿的毕业散伙饭,游戏没有心情上,微信因为没有说话的理由,于是也一直沉寂。

结果很久没见的肖时钦居然坐在了面试会议室校招面试官的位置。

戴妍琦在震惊和晕头转向中回答完了所有常规问题。

肖时钦转了下笔,“那么,还有什么其它的问题要问我吗?”

戴妍琦摇头,只想快点结束这悲剧的修罗场。这算什么天时地利人和的迷信,男神居然是面试官?

肖时钦却停下来,“那么,我有个问题。”

“要不要吃饭?”


是爱,管它是不是迷信呢!

嘿嘿。


评论(8)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