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女神中心合志《橙》——试阅第一发:【黄沐】剑定天下by苏贰酒

剑定天下

黄少天×苏沐橙

娱乐圈au

业界良心的潜规则,三百六十度教你特殊的借位接吻方法

主催按:

话唠外加绯闻众多的当红影帝黄少天,是影迷的心头好,是娱记的目标,却也是合作女演员们避之唯恐不及的洪水猛兽。

只要和他合作,票房一定大卖,但自己一定也会身陷桃色绯闻。清纯玉女明星们爱他也恨他。

这回轮到了刚转型开始演戏,被质疑为花瓶的苏沐橙。当花瓶遇上摘花手,是被辣手摧了花,还是让浪子回了头?

苏沐橙不信邪,而且笑对媒体质疑。但终究还是着了道,而且还有图有真相。为了配合电影宣发,索性来一次将计就计?或是俗套的戏假情真?如果传闻都不是真的,那戏谑的笑,没完没了的唠唠叨叨,和精湛的演技之下,影帝黄少天的心里又有几分真情几分实意?

——本篇初稿接近三万字。我收到的时候看得又欢乐又忧伤,喜它字里行间幽默逗趣,少天沐橙活灵活现,忧它让这合志爆了页。

但,管它呢,好看就是好看,甚至连那咳咳的戏份也是欢乐到不行,不然你来试试看?

插图局部在这里~~来自 @岁弁鸾来  
——————

全职女神中心合志《秀》——试阅第一发:【韩楚】王见王by林染

↓↓↓↓↓↓↓↓↓↓↓↓


安安静静的美男子:

收录在苏沐橙中心本《橙》里的文。

本宣:《秀》《橙》《柔》《恋》女生中心本合志二宣+通贩预售

四本一起的全套:点这里

没关系我只要单本:点这里

 娱乐圈AU

bg,bg,bg。

——

剑定天下

黄少天×苏沐橙

by苏贰酒

近几个月来影帝黄少天潜规则一线女星苏沐橙的事情闹得沸沸扬扬满城风雨——头两天才爆出二人一起演剧的新闻,过两天就有记者拍到二人一起晨跑,没过几个月又传出二人上酒店开房的事情,更微妙的是当天还有当街接吻的照片。

如果说这些料还不够猛,那么一周后不知哪一位八卦前线的勇士拍到的头条就足够让喊着“黄少沐女神是清白的”的脑残粉们统统粉转黑。

照片里灯光昏暗,衣衫不整的一男一女相拥在床上接吻。

花花公子黄少天,空心花瓶苏沐橙。

这一回算是坐实了潜规则的罪名吧?八卦党们想。

这几个月的八卦真是充实啊,大家看着占据了整整一个版面的头条,纷纷感慨,八卦记者们真是好久都没有这么幸福过了,简直幸福得泪流满面。

Chapter 1

九月入秋时分,备受关注的大型古装电视剧《剑定天下》宣布开拍,剧组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首次公布了他们的演员阵容。

男一号由获得过两次荣耀杯最佳男主角奖的黄少天出演,女一号则由歌坛一线女星苏沐橙出演,消息一出,引起一片哗然。

对于黄少天当然没什么人提出质疑,先不谈黄少天的外表气质条件,单“影帝”这两个字就能封住不少人的嘴巴,引起争论的自然是女一号的人选。

苏沐橙身为一个歌手无疑是成功的,外表甜美可人,甚至一度被推崇为国民女神。但外表气质出众并不代表能做演员,苏沐橙出道至今,十多张专辑无一支剧情MV的女主角是由自己出演,因此外界一直猜测这位歌坛女神的演技上不了台面,所以苏沐橙即将出演《剑定天下》的消息一出,就引来了一大波议论。

苏沐橙是个花瓶的说法当然占据了主流。

不过大家关心的很显然不止演技这一个方面。

众所周知黄少天女人缘极好,是个风流债成云的花花公子,据说此人不光同演戏的搭档闹绯闻,甚至就连和他一起参加过宴会的女星都会遭遇绯闻困扰,虽然所谓的八卦新闻不过是“二人神态暧昧举止亲昵”之类的,但也让人挺津津乐道。

而苏沐橙出道至今鲜有负面新闻出现,形象一直积极向上,举止大方得体,连个绯闻男友都没有过,记者们绞尽脑汁也只不过写出传说中从不露脸的名导演叶秋同苏沐橙的千丝万缕这种绯闻来……此番黄少天和苏沐橙同演一个剧,不少记者两眼放光紧盯动向,深深以为自己光明的前途就要开启。

看来苏沐橙的第一个绯闻,就要轰轰烈烈地上演喽。

八卦党们喜闻乐见。

但八卦党们有所不知的是,黄少天和苏沐橙,他们是认识的。

大家都知道黄少天和叶秋私交不错,主演过叶秋的好几部电影电视剧;大家也都知道苏沐橙和叶秋关系不赖,所有的MV都让叶秋包办。但是大家万万没想到——黄少天和苏沐橙,经过叶秋这条途径,早就已经认识了。虽然他们之间来往并不频繁,但俩人性格都挺外向,一来二去的,也是混得个半熟,算是偶尔能通个电话的普通朋友。

记者们一厢情愿地以为在新闻发布会上他们是第一次见面,因此黄少天和苏沐橙那一个握手一个点头,硬是被写成了一段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的开头。但是除了那个握手之外他们一直没什么互动。

要写好这段绯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啊,记者们攥紧了笔杆子,准备好要打下这一场硬仗,紧跟大流,绝对不能被甩下。

两个星期后,《剑定天下》剧组集合,开始了电视剧的正式拍摄。

这是自从新闻发布会之后黄少天和苏沐橙的第二次见面。

她笑眯眯地握着黄少天的手摇了摇,自我介绍道:“黄少好久不见,听说我是个花瓶,请多多指教啊。”

“别记者怎么写你就怎样啊,那我可要严重质疑导演挑选女演员的目光,”黄少天同样笑着,“晚上可就要开机了,加油啊苏妹子。”

“可不是嘛,压力挺大的。”苏沐橙说。

黄少天耸了耸肩,“虽说叶秋那个老混蛋有让我注重指点指点你,但是这戏还没开拍我也不知道怎么指点你,万一还闹个绯闻那就显得特别不划算,你看那边又有狗仔来剧组扯淡了。”

“都是来拍你的,你是绯闻天王嘛。”苏沐橙说。

“承蒙夸奖,不过我觉得这次他们是为了拍你来的,小心别跟我闹绯闻哦。”黄少天面不改色地回击。

“其实叶秋哥说了,你是个好人,”苏沐橙满不在乎地说,“跟你闹绯闻根本没什么。”

莫名其妙就被发了卡的黄少天默默发誓再也不要跟叶秋往来了。

按照导演的要求,男一和女一提前两天进入剧组进行磨合,所以现在的片场里只有黄少天和苏沐橙两位主角,饰演男二的周泽楷和饰演女二的楚云秀都将在三天后再正式进入剧组。

所谓磨合,也就是拍两场对手戏而已。

现在正是入秋时分,拍摄地点选在相山,剧组将在这个枫叶漫山的季节里,拍完剧本里需要枫叶林的戏份。

黄少天饰演的男一号是卫国的世子,从小在紫竹山上的蓝溪阁修习剑术,因卫王渐入中年思念子肆而下山归国,是个颇有些仙风道骨不食人间烟火的……道长。

苏沐橙饰演的女一号则是已灭的燕国一国公主,秦国灭去燕国之时从燕国逃亡,立誓要为国复仇,是个古灵精怪的小姑娘。

导演挑选了剧本中央的一小截场景作为磨合的第一场戏。

这场戏讲的是男主角的梦魇——他穿着大红喜服,在林间策马独行,最后在树林深处见到同样一身红色喜服的女主角。

换上一身红色喜服的黄少天看上去神采奕奕——他本身就生的白,这种艳丽的红更衬得他面容俊朗,看上去就像是一个艳鬼公子。

艳鬼公子一个人寂寞地晃荡了许久,直到苏沐橙甩着广袖跑过来。

“要不要自拍一个啊?”她开玩笑似地问。

“拍戏呢,严肃点儿,”黄少天批评她,“要拍照待会儿。”

苏沐橙吐了吐舌头,翘起小指头来往他身边靠,“郎君啊,你可知妾身等你几寸光阴——”

黄少天打了个寒战,赶紧离她远点儿,“去去去,化妆师在叫你。”

“切,”苏沐橙鄙视他,又十分亲切娇媚地冲他挥挥袖子,“相公啊,我去那边等你哦,别太迟。”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去去去去去。”

苏沐橙“咯咯”笑着跑开了。

很快整装开机,造型师最后一次理了理黄少天的领子,马术师将白马的缰绳送入黄少天手里。随着导演一声令下,摄像机嗡嗡运转,黄少天翻身上马,再抬头的时候已经微微蹙起眉头,换上了一副有些迷茫的表情。

身为一个演员,要能随时入戏,随时更换面部表情。

虚情假意又如何,他从前拍过不知多少缠绵悱恻的爱情,目光柔软爱意绵绵,说着情深的台词,道着温软的爱恋,这一次也只不过是换个角色——内里还是一样的。

红衣白马,枫林红叶,西风古道,他骑着马儿缓缓行走,面上神情由迷茫逐渐变得冷静,进而化为警惕。

直到枫林深处出现了另一个红衣的身影,那一袭红衣仿佛与相山枫叶融为一体,风吹得枫叶沙沙作响,将那一身衣衫吹得猎猎作响,勾出红衣下薄弱的女子身形。

白马停下。

这一个镜头就这么迅速地过了,导演喊停的一瞬间化妆师马术师齐齐涌上,马术师提防着马儿出现状况,化妆师撩起苏沐橙的红盖头查看妆容是否有损,黄少天吹着不成调的曲子很随意地四处看风景。

很快下一个镜头开拍,少女嫁给心上人的喜悦与羞涩被苏沐橙演得酣畅淋漓,高水平的演艺搭档总是让人心情愉悦,两个人的发挥可以说是无懈可击,这一天的戏份居然无一NG,简直大大超出了导演的预期效果。

“哎呀苏妹子演技不错嘛,”黄少天夸苏沐橙,“这下是要狠狠抽娱记的脸了啊,想想还有点替他们担忧呢。”

苏沐橙从随行的助理手里接过手机,端端正正地摆了个自拍的姿势,“黄少来一张吗?”

“我靠你不是吧,这也要自拍?”黄少天诧异地拧着眉毛。

没想到苏沐橙用一种奇怪的目光看着他,“黄少你……从来没被公司要求过,要定量自拍上传微博保持人气吗?”

黄少天一下子愣住。

苏沐橙抿着唇角“咔嚓”拍了一张,“我刚刚问过了导演,他说只要不透露剧情,可以随便拍的,对了,”她偏着头,目光有点儿黯淡,“其实公司有跟我说……和你多互动一下,有话题性来着。”

“……”话说到这份上,如果黄少天还不明白是怎么回事,那他就白当了这么多年的绯闻天王。经纪公司对苏沐橙提的这种要求他当然能理解,因为他本人也是被经纪公司用绯闻包装出了一个花花公子的噱头来。身在演艺圈确实有许多事情身不由己,譬如黄少天其实不喜欢闹绯闻,苏沐橙说不定也不喜欢刷微博。

他对苏沐橙一下子产生了一种共患难的感觉。

“看在你这么诚心邀请的份上我就勉强跟你拍一张好了。”黄少天做出一副很大牌的样子来,跟苏沐橙站到了一起。

很快苏沐橙的微博发出了今天第一张照片。

苏沐橙:今天开机啦@黄少天

[图片]

照片里两个人笑得爽朗又舒心,叫人一点儿也看不出僵硬的模样。

——TBC——

啊这篇我写得特别……爽!(。

大概是这个本子的耻度了!(。

其实我还有脑补完一整部电视剧的剧情……惹,太宏伟了不敢写(。

来来来大家吃安利!

黄沐大法好好好!

社会主义好好好!(等等

评论(2)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