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女神中心合志《秀》——试阅第一发:【韩楚】王见王by林染

王见王

平行世界paro

韩文清×楚云秀

他演得不是爸爸,是罗密欧。


主催按:

这篇文是合志一说开动之后没过一周,就收到的最早的一篇。可见林染对这对儿充满的爱与激情~(* ̄︶ ̄)y

文章的结构选了大学校园生活到工作后的人生转折期来讲这一对儿男女主角,从学校里两人发生摩擦又充满笑料的相识相遇开始……

谁能想象一向不苟言笑的韩文清学长认认真真地跳交谊舞是什么样子呢?就算是同宿舍的室友林敬言和张佳乐也想不到——就一个这样的老韩,居然还能答应别人的拜托,在台上一本正经地说起了那些哈子卡西的莎士比亚经典台词,笑料连连。

这一对儿仿佛就这么开始了,但却又什么都没说,正如很多毕业之后就没有然后的青涩恋人一样,遗憾么?当然不能让他们遗憾,他们的再会,是继续不说和误会,还是直球连连?

都说王不见王,大国主和女王的恋爱之路,还真是难呢!

下面,就来看看这逗乐的王与王相见故事吧~


林染:

女生中心本《楚》中心,韩楚试阅。满满的甜和暖,少女心爆棚,温暖冬日,让你立刻就有恋爱的感觉,不要来一发么?~\(≧▽≦)/~

《秀》《橙》《柔》《恋》女生中心本合志二宣+通贩预售


楚云秀的性格按现在的话来说是个女王,家里人的意思,一个姑娘家家的,学个文学,学个师范多好,非得学金融。可是自己姑娘乐意怎么办呢?

大学新鲜人楚云秀对于她的学校,专业,舍友统统很满意。学校是百年名校,古拙朴实的建筑让浓郁的学术氛围扑面而来,专业是自己早就选好的又是学校的王牌专业,硬件设施自不必说,舍友虽然不是一个专业,但都是可爱的女孩子,而且都有看电视剧共同爱好。这让楚云秀对随之而来的大学生活十分地憧憬。

开学第一周有新老生交流会,学长们来和学弟学妹们交流精神。金融系的男女比例还是不太均衡,来的四个都是学长,还有“金融F4”的称号。前面两个都是插科打诨地讲讲那个老师爱挂人,哪食堂饭最好吃,什么选修课最容易过之类的轻松话题,到了后面这个学长话题就严肃了,一推眼镜讲的全都是学术专业问题,让大家真是越听越头大,最后一个学长还没开口就气场全开,十分霸气。前面几个基本都有很多互动,这个学长看起来就很严肃而且明显是那种冷硬派,所以给大家这些新生很大压力。

但是在楚云秀看来这种风格倒是十分适合金融这个行业。

楚云秀回了宿舍其几个人都围了过来叽叽喳喳地八卦。

“怎么样怎么样讲的什么?有没有长得帅的学长?”柳非探出头来,一双眼睛闪着光。

“讲了什么?”楚云秀一根一根地掰着手指跟她们细数“什么中间食堂的饭最好吃,学生广场的二楼的水果最好吃,金融市场学的老师最狠每年都要挂半个班,还有,伦巴这门选修课最容易擦出火花。”

“没劲没劲,都是这些啊。”苏沐橙扭过头继续看电视剧。

楚云秀摊了摊手扭过头去看苏沐橙的电脑屏幕,“看的什么?”

电视剧正演着男女主角在订婚典礼上跳舞的画面,唯美浪漫。“《公主小妹》,最近没什么好看的剧了。”

楚云秀想起交流会上学长的话,电视剧源于生活且高于生活,她还真想尝试一下。宿舍里四个姑娘都本着好玩的心态报了舞蹈的选修课,但是唐柔和苏沐橙都被分到了别的课,柳非倒是也选上了舞蹈课,但是不跟楚云秀在一天。

上课那天楚云秀居然看见了那天交流会的那个严肃的学长韩文清。其他的同学都是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聊天,只有韩文清一个人孤独地站在墙边上大有一种生人勿进的气场。楚云秀后来加入了学生会,韩文清既是她的学长又是她的部长,所以楚云秀大大方方地上去打招呼。“学长,你也……选了这个啊。”

韩文清脸上也有点不好意思,“原来的选修没选上就被系统分到这了。”

“哦哦。”楚云秀只得点点头。

老师进来后大家都稍微安静了一点,老师看起来很年轻,上来之后开门见山地和大家说了课堂要求,“之前说的都是关于出勤,然后我们说说上课的事,我对于服装没什么要求,唯一的要求的就是越漂亮越好,舞蹈,是一种令人愉悦的运动,你穿的漂亮自己觉得开心,跳的也开心,也是尊重你的舞伴。好了,现在你们两个人自由结组。一行10个人,来来来站好站好啊,我们先做准备活动。”老师拍拍手让大家散开,喊着口令开始准备运动。

韩文清和楚云秀在这个班里没有认识的人,所以也就只好分成了一组。

“我们先做第一个基本动作,八字转胯。你们先来看我的示范然后跟着做啊。”因为跳舞的关系,老师的身材非常好,尤其是腰上线条匀称十分紧实没有一点赘肉。自由练习的时候这让很多男生开始交头接耳地议论起来。

“喂喂喂,那个老师身材真好哎。”

“就是啊,腰好细啊。”

“而且看起来好年轻呢。”

“这才有说服力嘛,你看隔壁健美操的老师,那种体重打死我都不信健美操能减肥。”

虽然是选修课又是这种体育类型的科目,让学生不私下交流是不可能的,但是也要注意一个度吧,老师明显是听惯了每年新生这种大同小异的“赞美”。“那边角落那几个男生,哪个系的?”

“计算机!”话音还没落旁边就有幸灾乐祸者接下茬。

老师一边做着舒展运动连看都不看他们一眼“每年新生里物理,计算机,还得加上金融每年都得来一大群打酱油的,不好好跳就算了,再废话看我不挂你们个祖国江山一片红的。”

    楚韩两人无辜躺枪十分悲哀,挂科这种事情自然是每个学生的命脉,此话一出,天下太平。

“那个男生,那个表情……”老师其实想说一直板着脸的那个,但是后来一想觉得可能是他比较严肃,也就没有再说“对对对,就是你,是转胯,不是扭腰,你要保持上身一直是正面对我,胯转动。你可以看看你旁边那位女生,她做的就很好。”

被点到名的韩文清很是尴尬,微微偏过头去看了楚云秀,女孩子果然在舞蹈方面比男生的天赋更高,动作的确很到位。

“好,现在我们在转胯的时候呢,加上我刚才教的手部动作,注意小臂甩出去的时候要有一点力度,用关节不是整个手臂在画圈啊。”

韩文清听了老师的讲解也认真地观察了老师的动作,然后……

“啪!”这韩文清人生第一次和家庭成员以外的异性产生了肢体接触,也是就我们俗话说的打手了。韩文清甩的有点太用力,一下子就打到了楚云秀的手,他连声道歉,“对不起,对不起。”然后赶忙向旁边迈了一步。

“没事。”楚云秀甩着手表示不在意,但其实还是挺疼的。

这一节煎熬的舞蹈课终于结束了,韩文清觉得这是他人生中遇到的一个不小的挑战,即使是选修课,他也一如既往地认真。

看见楚云秀回了宿舍柳非第一时间开始八卦“怎么样怎么样?”

“就那样吧,跟我说的那个挺严肃的学长一起。”

“没有什么意外?”

“能有什么意外?”苏沐橙好奇,难道这跳个舞还能把人甩出去?

“你就知足吧,昨天我去上这课的时候跟刘小别一组,他这脚速和手速一样快,不是踩我的鞋就是打我的手。简直是跟吃了炫迈一样,根本停不下来。连老师都说他这种节奏应该去跳恰恰恰。我真是要疯了。”柳非翻了一个白眼,用抱枕压在自己脸上。

“什么手速?”唐柔也加入进来。

“节奏大师。”柳非苦着一张脸。

“哦……”大家都是一脸了然,怪不得昨天柳非下了课立刻冲进厕所刷鞋。

柳非被踩持续了半个学期,楚云秀和韩文清这一组不尴不尬的搭档也持续了半个学期。但是老师居然对他们俩居然大加赞赏。原因嘛自然也很顺理成章,班里大部分是两个女生一组,从表演效果来看没什么看头,而男生里实在是没有像韩文清一样连一个选修课都认真下了功夫的。

后来很少发朋友圈的韩文清写了这么一条状态:“选修课也要一如既往地专注。”楚云秀看见了在底下点了个赞。

“老林老林,你造么,我那天看见老韩在阳台念念有词而且还甩手扭腰啥的,他是不是中邪了?”张佳乐探过半个身子伸手去够林敬言床边的一包锅巴。

“我不造啊。”林敬言学着张佳乐的语气,但是也没忘了眼疾手快地把锅巴抄起来拿到手里。“大概是什么锻炼方式吧,就跟张新杰每天晨跑一样。也许是打太极?”

“打太极这么具有中国传统古典色彩的运动需要念叨two three four one ?”张佳乐一点也不信。

“哦哦哦,这不是韩文清上的那个伦巴选修课,估计是快要考试了吧。”林敬言锅巴咬得嘎嘣脆。

“伦巴?我就知道锅巴,真不是鬼上身?”

“你说你一个堂堂金融系的学生,不应该讲求数据证据么?”林敬言吧锅巴递过去,手还没伸太远就被张佳乐一把抢走。

“金融怎么了,我又不是学的马克思的,哎呀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提醒了我快到期末了,咱们也快办晚会了,今年都有什么节目啊?我不要再大合唱了。”

说到节目,学生会早早地就把任务布置了下去,出节目想点子布置会场采买道具都要着手准备起来,这种以男生为主的系节目大部分都走两个极端,要么干脆用最简单的唱歌了事,要么干脆给你来个颠覆的小品相声什么的。去年有一个反串舞蹈的幺蛾子差点让学校领导当场吃了药。但是金融系这种严谨严肃的学院是从来不会有这种事的,但是他们的压轴节目仅限于大合唱而已。不过今年楚云秀提议排演舞台剧,这一下子让主席看到晚会的曙光,果然妹子是整个世界的资源啊!

这个故事算是《罗密欧于朱丽叶》的简化版。楚云秀十分中意学校礼堂那个可以伸缩的空中舞台,这简直是为阳台相见那一幕量身定做的。除了在第一场两个人有一段共舞之外,整个剧还仿照了歌舞剧女主角很多独白的时候也有很多独舞的片段。楚云秀一下子就想起同样选了伦巴课的柳非和刘小别。虽然苏沐橙也很好,有了这样的大美女上座率一定有保证,但是苏沐橙社团的事情也很忙,实在分身乏术。剩下的都是不算太重要的配角,学生会内部就把角色消化了,虽然这是个悲剧,而且是个台词饶舌难记的悲剧,但是大家对于舞台剧这种东西总是跃跃欲试的。


评论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