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楚]强强联合-之二十、浴火重生

之二十、浴火重生

#韩楚# BG 强男强女 #全职高手衍生文#

#韩文清#×#楚云秀#

——————

前文:[韩楚]强强联合-之十九 客随主便

——————

韩文清和楚云秀的再见并没有用太久的时间。五月上旬的常规赛结束之后,季后赛在几天之后的五月中旬很快开始。

在各自淘汰一队之后的四分之一决赛战场,霸图和烟雨相遇了。

赛前两队队长出阵握手,楚云秀轻握韩文清的手掌带着调侃地打招呼:“‘前辈’加油!”

可面前的韩文清还是老样子黑着脸,但回握的手上力道却重了些:“这回不让了。”

这一握,让楚云秀走回位置前还在活动着手,心里还觉得暗暗好笑,连韩文清这家伙也开始会说垃圾话了,这世界可就真的一切皆有可能了。

不过,靠,他还真不客气啊!她低头看手背发现居然被捏出一道红来,远远地看着韩文清在霸图区域坐定,楚云秀捏捏手,这轮烟雨准备了大杀器,她不是在开玩笑。

前辈,你可真要加油了!

烟雨战队在常规赛最后一轮的变阵尝到了甜头,在各队伍都开始采用保守严谨的季后赛阵容的时候,烟雨反而因为没有了必须出场阵容的限制,变得如同甩开镣铐的舞者,不仅在出阵阵容上各种尝新,在单人赛和擂台赛中的选手也放开手脚尝试了诸多新打法。整个烟雨战队一改从前阵前软脚的风格,成为季后赛中的一支奇兵。虽然季后赛中面对的都是老队伍,烟雨战队也高唱凯歌强硬的赢到了1/4决赛。

至于身为烟雨战队队长的楚云秀本人的场上风格,比烟雨战队展现出来的甚至更加凌厉。虽然元素法师作为布衣职业高攻低防,通常都选择远程炮塔站位,但变阵后的楚云秀的站位比之前更靠前,在团队行进的时候,她也展现了明显比从前更加精准的技能预判,甚至在回退时也不忘抓住一切机会回头给对手补上一招,这样的全新风格,让与之相遇的对手不得不觉得烟雨开始变得难缠起来,甚至经常会被带入烟雨的节奏,有种背水一战之感。

对楚云秀而言,这的确是她的背水一战,不,自此之后的每一场都将如此。问心,她也觉得这样有点中二有点拼,但的确也让久违的动力重新归来。

上一次这么拼,还是在霸图青训营里的时候——那时候的她,一心一意只想着进入正选名单,训练时间和加练时间都是队员里最长的,那时候的她对荣耀,是因为赌气,是急于被承认的心情,是盯着前面的背影只知向前的充满了迫切而炽热的热情。

加入烟雨战队之后,她的技术没有变化,努力没有变化,认真也没有,但是她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心里最深层面的精神中,她曾经那一往无前的热情,随着她的执着一起,在转身从霸图离开的时候就退却了。

不自知的她拧着劲儿,认为从此风雨,无关风月。直到韩文清说,你一直是最强的。

如同差着的那一口气终于喘上来之后,灰度的世界重新斑斓,模糊的面目重新清晰,还有忘记的热情,原来已经在那么长那么长的消磨岁月里,偷偷地长成了执拗的热爱。只等她一旦自省发觉,就会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从前对荣耀,是青涩冲动。

现在对荣耀,是无法形容。

场上已进入这场比赛最重头的团队赛阶段,楚云秀操作风城烟雨高举劫风,最后的一点读条时间结束,一场巨大的天雷地火绽放在大漠孤烟身旁,韩文清急忙操作角色闪避,终究还是被技能擦到了手臂,血条有了一个明显的下降。远处的石不转从烟雨双姝的围攻下抢出一个机会给大漠孤烟上了个小回复术,大漠孤烟回身拖住双姝,此刻百花缭乱在解决了林暗草惊之后走位上来,和大漠孤烟一前一后站位堵住了双姝的后路,双姝和风城烟雨的联系被切断,纵然风城烟雨极力想靠近接应,也只是在耗掉自己的半条血之后将低血线的石不转拖入死路。然而在百花缭乱的援护下,霸图却生生让谁不低头低了头,莫敢回首不回首,加上之前损失的治疗,烟雨在一换一之后损兵折将只剩一人在场,而霸图这边还有两人,楚云秀飞快地操作风城烟雨到一边战术走位。

出局的双胞胎看向大屏幕,低落的情绪被队长的强横气势冲淡。

“队长还在战术走位!”

“我们刚才应该再坚持一下的。”

屏幕中的风城烟雨在尽可能地周旋,选择绕向百花缭乱背后的位置。

“队长想要带走百花缭乱,可是大漠孤烟几乎还是满血的啊!”解读出楚云秀的意图,烟雨全队都被楚云秀不放弃的比赛态度打动了,“队长好拼啊!”

在百花缭乱和大漠孤烟的联手攻击中,风城烟雨依旧强硬放风筝拉开距离,并坚持着和他们打对攻。楚云秀拼出了最高手速抓住张佳乐攻击的一个小间隙想用一波连击带走百花缭乱,然而在百花式打法的绚烂效果和元素法师的技能特效对撞下,百花缭乱和风城烟雨的血条交替下降,但百花缭乱下降的更快。几乎就在张佳乐倒下的同时,一直被放风筝的大漠孤烟也赶到了近前,韩文清强硬地释放了猛虎乱舞,虎掌印的扑击中,风城烟雨的血皮也同时被清零。

而风城烟雨倒下前的最后一刻完成了大招火之鸟的读条,一只由璀璨光芒组成的凤凰从劫风法杖的赤红宝石中飞向大漠孤烟。画面定格,三个角色的绚烂技能停留在大屏幕中间,火中飞出的凤凰从倒下的风城烟雨身上腾起,仿若浴火重生。

这是本场比赛的结束,更是楚云秀充满变数未来的开场序曲。

赛后上场致敬,楚云秀用力握住韩文清,她的手因为刚才的大爆发操作还在发热,眼里还留着刚才攻击时的强横,她问:“强不强?”

“强。”韩文清任她大力抓着自己的手,眼中带着笑意。

楚云秀笑着松开他的手,“赢了我们,后面的比赛拿个冠军回来啊!”

“嗯!”韩文清重重地点头。

————

宋奇英:哎?霸图拿了冠军也不会是回楚队那吧?

张佳乐:我的傻宝宝,你快闭嘴吧……


——————

谢谢蝴蝶女神给了元素法师的75级大招“火之鸟”。

让我这反复看了觉得距离结束差的一口气,终于在这补上的战斗场面里完满了。

下节大结局。

评论(12)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