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高]抄作业01

 #全职高手#衍生文

乔一帆×高英杰

进入微草训练营前的部分私设(和原著说他们在营里才认识抵触)

乔一帆性格为方便人物冲突设置顾有部分调整(据说这就叫OOC?老年人搞不懂)

原著:蝴蝶蓝 全职高手

————————————

这篇是以前写的,翻出来改了改,贴一下充场面吧。(我这实在太空了)

虽然要求我写这两的童鞋貌似要的是【高乔】……话说我以前根本不是同人圈的,哪知道什么还有“CP之敌”这种概念,随手就划拉粗来,结果似乎是干了个坏事囧rz……

但素我大纲似乎写了后面又是逆过来的,被科普说那叫【高乔高】……

哎哟嘛我老了不要这样玩我……概念名词太多我适应不过来啊。

总而言之这是个小中篇的【可爱】故事。

被要求要写肉在里面……下不去手有点,初二初三的好孩子搞什么肉嘛!!!纯洁的来一发床单还是会有的叽叽叽叽~~~●▽●

(一)

“对不起……这一本,应该是……是我的吧?”高英杰脸憋的通红,总算讲出了这句话。

Yes!终于,还是说出来了呢……高英杰心里的小兔子不停地敲鼓,加速的鼓点令他总算和面前这个看起来脸色不善的家伙开了口。

半天没有听到回应,高英杰的拳攥起又松开,松开再攥起用了好大勇气,终于还是抬起头。面前这家伙坐在教室最后一排窗口旁的单人专用桌前,60度的朝阳正巧洒在他的脸上,不偏不倚,正巧照出他炫目的帅气,逆光里的高英杰一时被照的有些睁不开眼。

“我……”话未说完就被打断。面前一直忙碌的家伙却在此刻打断他开了腔……

“嗯嗯嗯,就差这题了,等我抄完。”看着他快速地写下最后几个字,合上作业本递给自己。高英杰手伸出去又缩回来,半天没有接。

“那个,才是我的。”声音小的像兔子,高英杰指指压在他肘下的那本,脸一直红到了领口。

递过来的那本封皮写着“乔一帆”。

乔一帆自嘲地拍拍自己的额头,“瞧我,抄昏头了,嘿嘿。”他换手,递另一本出去。

苦主高英杰如蒙大赦,接过立刻就想要回到自己的位置,伸手捏住作业本,却发现它被一股逆向的阻力拽着,他诧异地抬起头。

乔一帆对他灿烂地一笑:“那,明天的我可以预约么?”

“啊?哦……哦。”高英杰闷着头回到自己的位置之后,才发现自己刚才想也不想就答应了什么……明天的?!明天还要和他说话么?

高英杰回到前排坐定,把面前的书和笔摆了又摆,却怎么都摆不出一直以来让他觉得安心的秩序。

明天,一定得看好自己的作业本呢!

数学老师是个精干的小老头,进门时间总是和上课铃响分毫不差。随着他习惯性地“咳咳”两声,教室里彻底安静下来,老师扬扬手里的作业本,示意这节题目讲解。哗啦啦的,下面全是翻作业本声。

小老头不慌开讲,先喊了个名:“乔一帆,作业呢?”

高英杰紧张地第一时间看向窗边那个座位,看位置上的人,只觉得他对自己弯嘴角笑了下。高英杰被这笑惊得一哆嗦,赶紧转回头。

老师应该没看到吧,高英杰心里惴惴不安,老师千万别发现他抄作业了啊……而且还抄的是我的,高英杰越想越把头埋得更低了。

 “这就交呢。”乔一帆见高英杰回头了,抬手揉揉鼻子,然后长腿一迈,几步走到讲台前递过作业本就要转回。

“等着……”小老头阻止乔一帆逃离,交空本子上来这事儿,这小子不是第一次干,放他回到位置再算账,惩戒的作用就完全失去意义,这一回可不能再……

咦?

小老头的眼睛瞪圆了,“今天的……写了?!好吧,那之前的……”老师快速再翻几页,“连大前天的都写了??”

“所以,我能回去了么?”乔一帆摊手。

“再等会!”小老头还真不信了,这期的作业里包含两个开放式大题,这个总不交作业的小子是不可能……

咦咦?两道题居然……都写了!

退休后被返聘的数学教研组组长,被调皮的学生们戏称为小老头的韩树老师,今年62岁,感觉今天这一定是走错教室了!此刻,站在讲台前拿着封皮上写着“乔一帆”三个字的作业本的小老头,感觉自己刚喝过胖大海的喉咙有点干燥。

“咳咳,你抄的吧?”

话一出,就只听得前排有人把一袋子笔啪地一下全洒在地上的声音。

高英杰缩着脖子:“对不起对不起我这就……”

另一双手却已经把他的笔全都拢回了桌上。“谢……”一抬头正对上乔一帆眨了下眼,咔吧,手下一用力,他手里本来攥着的那支笔上的小兔子装饰被抠了下来。等他回过神,乔一帆已经转回身,只剩他自己看着手心里断下来的小兔子心痛。

“作业而已,犯不着抄吧?”乔一帆把笔在高英杰桌上一拢,算是防止妥当了。然后转头对小老头老师笑得露出虎牙,“会做干吗要抄呢,韩老师?”

老师当然没那么容易相信,转头就在黑板上再出一题,然后手里半根粉笔递向乔一帆的方向,眼神里浓浓的怀疑根本不需要掩饰。乔一帆也不客气,粉笔拿过咄咄几下解完下台,又忽然想到什么似的,突然停住,举起手里的粉笔头。

韩树老师正看着黑板上一排解得漂亮的三角函数判定题目发愣,回头看到眼前的小屁孩正举着粉笔头对着自己……搞什么!这小子已经公然要在课堂上攻击老师了么?还来不及想太多,而粉笔头已经被乔一帆丢出了手,韩老师下意识地躲了一下,却只看到粉笔头划出一个漂亮的抛物线稳稳地落进了讲台边的粉笔盒。

这个死小孩!

韩树老师,数学教学四十载,退休又返聘回来的他,第一次深深地感到疲惫,真的,要认真考虑回家含饴弄孙吧。

得了,现在说什么也没用了。

韩小老头今天和乔一帆的对战败北。

累计第二百三十一次。

但课还得继续,打开教案开始讲解习题。也不知是气糊涂了还是看岔行,小老头硬是把今天要交的作业题目也一并讲了。众同学偷乐,趁着课后交作业前,还来得及补上。

只有高英杰如坐针毡。

因为他的作业本上,原本写错的一道题,被别人改对了。

乔一帆……刚才拿错作业本是因为帮我改了下?脑中刚刚浮现这个念头,高英杰就迅速摇头否定。都已经要抄作业的人,还会改?他阻止自己再想,却阻止不了自己扭头又看了乔一帆一眼。

靠在椅背,脸上还盖着书的乔一帆根本不知道有人在纠结他随手的几笔,因为此刻的他正沉在梦境睡得香。

——TBC——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