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楚]强强联合-之十五 助攻小伙伴

强强联合

之十五 助攻小伙伴

#韩楚# BG 强男强女 #全职高手衍生文#

#韩文清#×#楚云秀#

————

[韩楚]强强联合-之十四 真人秀个头

————

霸图的训练室里,一天的训练刚刚结束,大家在做撤退前的整理。通常这个时候,大家都会聊聊过下晚饭吃什么,或者之后要不要出去逛又做些其它安排,这是每天最轻松的时刻,即便有常年黑面的霸图队长韩文清在,也不会打扰队员们这些欢乐的自由时光。

一切都轻松愉快,尤其是韩文清在夏休期结束回来之后,谁都看得出来他心情舒畅。往常对待错误毫不留情张口就骂的节奏,这段日子几乎很少见,当然夏休回来大家都状态不错也要算在其中。

若说变化最多呢,还是在韩文清的手机。

手机本身没有任何问题,问题在于手机的出现频率上。从来都把手机扔在宿舍就去训练的霸图队长,现在习惯把手机关机但是带在身上。训练的时候专注认真那是毫无疑问的,但训练结束后开机,也同样毋庸置疑。

不过带着手机这件事嘛……

 

“队长开始玩手游了?”

“我看是等着准点抢购吧?”

张佳乐和白言飞两人摸下巴合计了一下,感觉这些猜测和韩文清的画风都不太符合。但是第三次看到韩文清在训练结束掏出手机后,霸图好队友们就越发地感觉有些不寻常。

于是乎,韩文清口袋里装着手机这件事,如同远路上鞋子里进了一颗沙子一般,让闲的蛋疼的张佳乐和白言飞百爪挠心。终于熬不过好奇心,白言飞说:“不然去问问副队?”

张佳乐哆嗦一下,回他:“你想都不要想。”

很显然张佳乐对之前被张新杰坑过一回的事情还心有余悸。而且八卦这件事,和张新杰是属性相克的。纵然是埋怨队长自己玩不带小伙伴一起的张佳乐和白言飞,在想到张新杰将会给予他们的一板一眼的分析,甚至有可能站起来直接去问韩文清要手机等等画面之后,也只好吞下好奇心,在心里存着问号了。

虽然去找高级观察员张新杰求证什么的这种策略现阶段不予考虑,但保持对事态进一步发展的重视。

 

于是这一天,在大家训练结束的轻松氛围里,韩文清刚拿出手机开机,张佳乐眼睛恨不得跳出眼眶去偷看时,经理来叫韩文清去开会,韩文清也是一时没多想,手机放在桌上转身出去了。

屏幕向上,静静地播放着开机音乐,猫爪般挠动张佳乐的好奇心。

然后,手机就响了。

张佳乐心里的现在不是猫爪了,变成了一只完整的毛发松软的小猫咪甚至还在喵喵喵地叫。

韩文清的手机铃声很朴实,系统默认铃声,不难听,但绝对也算不得悦耳。手机它那么响着,总会招来某些人的关注,尤其是本来就在高度关注它的某些人,比如张佳乐就瞄了一眼。

但是他瞄完很快就回过头,因为刚才看的那一眼对他造成了惊吓。

人们对于惊吓的应激反应有很多层,比如掉头就跑的,也有张佳乐这样觉得刺激想要再来一次的,于是他又探头忍不住想去看第二眼。

可是张新杰的手恰如其分地出现,挡住了张佳乐的视线,同时手指按住侧面键,手机被调成了无声,然后屏幕向下扣回了桌面。做完这一切,张新杰面无表情地看了张佳乐一眼,眼神里讯息很明显:闭嘴。

活生生让张佳乐把一肚子的猫咪加好奇心又撸了回去。

 

韩文清的来电提示写得是:楚云秀 

分组属于:家人

 

张佳乐受到了比较巨大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打击,以至于过了下有短信发来,他也稳坐电脑前再也不敢多看,连明明该回宿舍了这件事都忘记。

原来他们说的都是真的!

队长脱团了?!

什么时候的事情?!

张佳乐是一个欢脱得憋不住话的人,目光扫过去发现八卦战友白言飞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望风而逃,训练室里还有在整理数据的张新杰,以及加练中的宋奇英。

把张新杰的脸在心里打了个叉叉,张佳乐凑到宋奇英身边,认真地看完人家练完一套障碍躲避,一脸前辈关怀的表情略微点评两句之后话题一转:“小宋啊谈恋爱没?”

宋奇英莫名其妙:“前辈失恋了?”

张佳乐不说话走了。

呜呜,死小孩好讨厌还是邹远好!张佳乐开始每天第十一次想百花。

张新杰整理完数据站起来拍拍宋奇英:“别多想。”

留下宋奇英莫名其妙地挠头。

 

张新杰等到韩文清开会回来递还手机,在韩文清收回口袋前说你有电话记得回。

韩文清看到未接来电提醒,然后短信内容是:我妈想看我们两个。

韩文清就想起这个夏休他的日程。每天起来,跑步顺路带回早餐,打开电脑的时候总会有楚云秀的视频通话邀请发来。

接通后画面里是睡眼惺忪的楚云秀,还有她神采奕奕的妈妈。楚妈妈人通透大气,说话做事除了有点夸张以外,其它的比起各种别扭的楚云秀好太多。说起来,要是没有楚妈妈,韩文清估计还要绕一大截弯路。

张新杰听完之后赞许地点头说队长选择走岳母路线很明智。

“我本没有这个打算……只是莫名其妙就……”韩文清被张新杰点拨,突然明白这个假期他到底干了什么。

貌似是……先攻略了岳母,然后就……?嗯,楚云秀那件带着草莓图案的睡衣露出一边肩膀的样子还是挺动人的……

张新杰感觉身旁的队长有些不太在状态,于是清了清嗓子说:“队长的年假还剩下十四天,明年过年可以连着用掉。”

韩文清没明白意思,拿起杯子喝水问:“干嘛?”

“订婚,拜见双方父母,你和楚队两家挺远,考虑过年堵车加订机票困难的因素,以及需要拜会的双方的亲戚人数等等,我觉得二十天是一个比较合理的数字。”

张新杰打开手机开始查询明年的航班班次。

韩文清一口水喷出来,“新杰,咳咳,你慢,咳,慢点,你说什么?”

 

韩文清是想要和楚云秀在一起。

韩文清规划了蛮久要怎么和楚云秀在一起。

但他还真没想那么具体。

 

“新杰你有对象了么?”

“还没有。”张新杰已经找到了三种最佳路线方案,正在上传网盘备案。

“快找一个吧,就当是我拜托你。”面对这样一个在计划线路调整可能同时双眼发光的张新杰,韩文清想要抱着头逃走。

 

回到烟雨战队的楚云秀此刻也刚刚结束了练习,她看了看手机,韩文清还没有回信息。

切,还端队长架子不拿手机?

楚云秀也没往心里去,在她心里,就没有韩文清会故意不搭理她这种可能。练完没什么事,楚云秀吃完饭回到宿舍开电脑。

女选手的QQ群里好热闹,大家讨论电视剧正热火朝天。楚云秀这个夏休期的电视剧进度可是落下不少,一向是引领风潮的剧透先锋的她,现在只能巴巴地被别人剧透还无话可说。她落下太多,总不能捂着别人的嘴不让说话吧?

都是她妈。

天天拖着她和韩文清开视频,时间全废在这上面了。

不就是一个男人么,两个眼睛一张嘴,没什么稀罕的,非要说有什么不一样,只能是那家伙从镜头里看着自己的时候眼神没有从前那么犀利罢了。

但是这些,她妈怎么会知道。

她妈妈只是笑眯眯地说秀啊咱这叫培养习惯,让他习惯天天看到你,越看越喜欢,到他看不到的时候啊,才会想你。

楚云秀翻白眼妈那只会日久生厌吧。

 

有什么可看的,天天看天天看,还什么……越看越喜欢?

嘶,好恶心。

 

但是……

楚云秀抬手在欢腾着律师、刑侦、守夜人和神盾局各种话题的女选手群里打下一行字。

 

风城烟雨:你们说,怎么才算喜欢啊?

 

————————

[韩楚]强强联合-之十五 喜欢是什么

————————

记得8月2日的妖都全职o我发这本未完无料的时候,交换条件是请领取的小伙伴写一句对爱情的理解。于是我收集了一大堆纸条!

结果到现在都还没整理完……嗯,下章我就把它们用起来(不过首先要整理)

再次感谢留下那些纸条给我的姑凉们,所以我说了是素材会用的,就一定会用上的哟~

评论(17)
热度(81)